今天是

关于建议上课期间全天开放空调的问题

信息来源:鄂州市教育局 日期:2024-01-23
  来信人:市民
  来信时间:2024年1月22日
  主要诉求:本人是鄂州市二中高一学生家长,近期天气寒冷教室空调仅在午休时间开放,导致较多学生感冒,建议上课期间全天开放空调。
  答复时间:2024年1月23日
  答复意见:经调查,近期,我市迎来入冬以来最强寒潮,市二中积极响应,提前做好各种应急准备。根据学校管理要求,为保证充足的精力应对每天的学习任务,要求全体学生中午在教室里午休。考虑到中午午休时间段学生未进行室内活动的实际,各班在要求学生午休时多穿一件外套保暖的同时,学校另行安排开启空调取暖,为学生的身体健康提供保障。之所以在其它上课时间未开启空调,一方面上课期间经过实测发现教室内温度明显高于室外温度4℃-6℃,系教室内学生进行相应活动导致,另一方面贸然在上课期间开启空调会因学生在下课期间进出教室内外存在较大的温差而导致身体不适,从而更易引发伤风感冒,再者上课期间全天开放空调会导致教室门窗紧闭,长时间密闭、温润的空间不利于空气流通且易促进细菌、病毒的快速生长,学生之间极易交叉感染,反而不利于学生身体健康。综合以上因素考虑,学校仅在中午午休时间开放空调系经过实地调研,反复论证而作出的决定,完全是基于学生的身体健康角度来考虑。后续,学校会根据天气情况及时研判,适时调整开启空调的使用时间及范围,尽力为学生营造一个良好、舒适的学习、生活环境。真诚的感谢您对鄂州教育工作的关心关注和理解支持。
  答复单位:鄂州市教育局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207000043 鄂ICP备05017375号 主办单位:鄂州市教育局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联系人:吕恒金    电话:0711-3386001
值班电话:0711-3386001(办公室) 办公地址:鄂州市鄂城区滨湖南路60号 点击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