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鄂州市吴都中学:编程教育如火如荼 金秋八月硕果累累

信息来源:鄂州市教育局 日期:2019-08-16

811日,由中国少年儿童发展服务中心主办的第三届“童创未来”全国青少年人工智能创新挑战赛决赛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圆满落下帷幕。吴都中学代表队一路过关斩将,勇于拼搏,荣获三枚金奖和三枚铜奖。在7月份的第十七届全国中小学信息技术创新与实践大赛中,该校代表队荣获第十七届全国NOC编程猫选拔赛中学组一等奖和第十七届NOC编程猫决赛中学组二等奖。

该校作为湖北省数字校园示范校,学校领导对创客教育高度重视,2018年秋季学校成立了创客教育工作小组,学校党支部书记、校长马小平任组长,学校在人员和财力上给予大力支持,组建数字化校园创客教室,开设智能硬件与编程教育等课程,鼓励青年教师和学生致力于探索创客教育教学新模式。

  创客教育可以深入挖掘学生的工匠精神和创造思维。在创客教育实践中,该校根据不同阶段学生的兴趣特点,每周定时间、定地点对七、八年级编程方面有兴趣学生进行集中培训,很多学生每次活动时跟该校何栢平老师探讨到晚上八点多,节假日有的还到学校跟何栢平老师老师交流,他们如痴如醉,乐此不疲。今年春季,电教处开展创客教育系列活动,如学生机器人竞赛、学生创客大赛等,极大地激发了创客活动对学生的吸引力。与此同时学校鼓励青年教师积极参与全省创客教育和课程开发的项目培训,组织学生参与经教育部批准的面向中小学生的全国性竞赛活动,培养具有创新精神和创新能力的人才。

第十七届全国中小学信息技术创新与实践大赛(简称NOC)比赛自412日启动以来,全国各地线上线下组织了数百场比赛,全国有7万余名中小学生参与,历经初赛、复赛及全国决赛的层层选拔。725日,全国决赛在山东淄博圆满落幕。该校七(4)班朱淇玮和八(9)班祝新雨在何柏平老师的悉心指导下脱颖而出,取得了骄人的成绩,分别获得了第十七届NOC编程猫创新编程赛项全国选拔赛中学组一等奖和第十七届NOC决赛编程猫创新编程赛项中学组二等奖。

89日至811日,来自全国27个省、直辖市、自治区的800余名编程少年们,带着未来的梦想,带着满腔斗志来到北京,参加由中国少年儿童发展服务中心主办的第三届“童创未来”全国青少年人工智能创新挑战赛决赛。本次大赛旨在组织青少年编程爱好者,结合人工智能有关知识,进行创意、设计、编程、创作。程序设计竞赛活动旨在培养青少年逻辑思维能力,激发青少年创新意识,提高编程设计能力,培养青少年综合素质。该校学生在何柏平老师的指导下,努力拼搏,成绩喜人,共计获得三枚金奖和三枚铜奖,其中七(1)班柯逸成、七(3)班柯嘉玮和七(4)班朱淇玮分别获得了Stacktop程序设计创新赛金奖,八(9)班祝新雨、八(11)班肖卓和七(10)班范博铭分别获得了Stacktop程序设计创新赛铜奖。 

这个暑假,该校信息化教学捷报频传,硕果累累,这些都离不开该校积极开展的编程教育。编程少年们用精湛的编程技能,创造出了属于中国青少年的科技梦想,并以优异的成绩在人工智能科技创新方面崭露头角,为祖国70年华诞献上了一份大礼。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207000043 鄂ICP备05017375号 主办单位:鄂州市教育局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联系人:吕恒金    电话:0711-3386001
值班电话:0711-3386001(办公室) 办公地址:鄂州市鄂城区滨湖南路60号 点击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