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吴都中学:扎实推进作风建设 争做“四有”好教师

开展侵害群众利益、损害教育公平问题专项整治动员大会

信息来源:鄂州市教育局 日期:2019-08-27

  (通讯员 张晓珍)我是一名光荣的人民教师我宣誓: 忠于人民的教育事业,履行教师的神圣职责;淡泊名利,廉洁从教,自觉远离有偿补课和教育乱收费立志做一名“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 

  8月26日上午,吴都中学组织全体教师齐聚校多功能报告厅,召开该校开展侵害群众利益、损害教育公平问题专项整治动员大会,进行师德师风宣誓承诺。该校党支部书记兼校长马小平同志,以实际行动持续狠抓学校作风建设,要求全体教工自觉远离有偿补课和教育乱收费等违规行为,争做“四有”好教师。 

  动员会上,马校长首先组织大家学习了市教育局下发的鄂州教办(201911号文件《关于印发在全市教育系统开展侵害群众利益、损害教育公平问题专项整治的实施方案》和《吴都中学开展侵害群众利益、损害教育公平问题专项整治的实施方案》,要求全体教工提高思想认识,明确开展活动的重大意义。据悉,该校班子成员在813日接到文件后,迅速召开支委会,商讨该校的活动方案,根据存在的侵害群众利益,损害教育公平突出问题,成立以校长马小平同志为组长和其他班子成员为副组长的专项整治工作小组,承担突出问题专项整改任务。由此,明确了目标任务,确立了整治重点及各阶段的活动措施,为活动的顺利开展提供了保证。 

  然后,由学校优秀教师杨莉莎同志,带领全体教工进行师德师风宣誓承诺,倡导大家自觉远离有偿补课和教育乱收费等违规行为,从严规范从教行为,学校将严肃查处问责,完善制度规范。 

  最后,马校长组织全体教工学习了教育部印发的《新时代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帮助大家明确新时代教师职业规范,划定了工作的基本底线,深化了该校师德师风建设。4月9日全体教师签订《吴都中学治理教育“四乱”责任书》。学校落实师德师风师纪“一票否决”制度,要求大家做一名师德师风合格的教师。该校将作风建设工作常抓不懈,持续发力。 

  会上,该校八7班班主任周伟老师在今年7月份获得了“2019年全国优秀班集体”的荣誉,他谈到:“通过今天的动员大会,我进一步增强了教师的责任感、使命感、荣誉感,将在今后规范自己的职业行为,明确自身的师德底线,我将努力成为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着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据悉,今年3月鄂州市吴都中学开展作风建设“治庸、提能、问效”行动以来,以永远在路上的韧劲和执着推进作风建设,从坚持政治原则、严明政治纪律的高度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治状态之庸,提干部之能,问工作之效,推动上下进一步提高担当作为的精气神,进一步提高履行职责、服务师生及家长、推动教育发展的能力,营造务实重行、真抓实干、讲求实效的浓厚氛围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207000043 鄂ICP备05017375号 主办单位:鄂州市教育局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联系人:吕恒金    电话:0711-3386001
值班电话:0711-3386001(办公室) 办公地址:鄂州市鄂城区滨湖南路60号 点击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