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中共鄂州市委书记王立致全市少年儿童的一封信

信息来源:鄂州市教育局 日期:2019-10-23

亲爱的孩子们:

  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即将到来之际,我谨代表市委、市政府向你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向辛勤培育祖国花朵的广大教师、少儿工作者和关心支持我市少年儿童事业发展的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

  少年儿童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一直以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少年儿童事业发展,努力为少年儿童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环境。我们欣喜地看到,在全社会的共同关爱下,全市未成年人受教育水平不断提高,健康状况不断改善,成长环境不断优化,广大少年儿童在快乐生活、茁壮成长、全面发展。

  世界是你们的,也是我们的,但归根结底是你们的,你们是这个国家的小主人。希望你们从小立志向、有梦想,听党话、跟党走,争做信仰坚定、志存高远的有志少年。希望你们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养成良好的道德品质和行为习惯,争做文明守礼、品行高尚的有德少年。希望你们珍惜时光,好好学习,加强锻炼,塑造强健的体魄、阳光的心态和坚强的意志,以全国新时代好少年——我市特殊教育学校学生李端林为榜样,争做奋发向上、积极进取的有为少年。当前我们鄂州正在加快建设航空城、生态城、科学城,希望你们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增长本领才干,长大后为祖国、为人民、为家乡贡献自己的力量,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接班人。

  十年树木,百年树人,关爱少年儿童健康成长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在2018年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测评中,我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取得了全国第四、全省第一的好成绩,体现了近年来我市未成年人事业的发展进步,体现了党委、政府及社会各界对未成年人成长的关心关爱。全市各级党委、政府要一如既往地坚持少儿优先的原则,加强少年儿童事业发展规划,出台更实的政策措施,努力为少年儿童健康成长创造更好的条件。全市广大教师和少儿工作者要大力弘扬甘为人梯的奉献精神,自觉承担关爱、教育少年儿童的重任,用远大的志向引导孩子,用广博的知识哺育孩子,用高尚的情操熏陶孩子。每位父母要当好孩子成长的第一任老师,帮助孩子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做好孩子人生道路的引路者、品行习惯的塑造者、遵纪守法的示范者。社会各界也要共同努力,为少年儿童成长撑起一片蓝天。

  最后,祝全市少年儿童节日快乐、身体健康、学习进步!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207000043 鄂ICP备05017375号 主办单位:鄂州市教育局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联系人:吕恒金    电话:0711-3386001
值班电话:0711-3386001(办公室) 办公地址:鄂州市鄂城区滨湖南路60号 点击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