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蒋超良强调促进少年儿童健康成长全面发展

蒋超良在基层幼儿园、小学走访慰问时强调促进少年儿童健康成长全面发展

信息来源:鄂州市教育局 日期:2019-10-23

   “孩子们,节日快乐!”“老师们好,你们辛苦了!”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省委书记蒋超良来到鄂州市华容镇实验幼儿园、实验小学走访慰问,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全省少年儿童致以节日问候,向为孩子们倾心奉献的广大教师、少儿工作者表示衷心感谢。

  华容镇实验幼儿园是一所公办幼儿园,现收托幼儿290余名,其中留守儿童5人、精准扶贫家庭子女2人。“孩子们都能就近入园吗?”“接送孩子有什么手续?”“食品采购有哪些渠道?”“桌椅设施、装饰材料是否安全环保?”蒋超良详细询问幼儿入园、校园安全、食品安全等情况,叮嘱有关部门和园方一定要增强安全意识,落实安全措施,消除校园环境安全隐患,更加关心关爱留守儿童和贫困家庭子女。在晨检室,蒋超良查看幼儿体检档案,了解幼儿常见病及用药情况。“爷爷好!”走进游戏室,孩子们欢快地围了上来,蒋超良同孩子们游戏互动,向他们赠送玩具和体育用品。蒋超良还观摩了科学探索、创意建构、美术创作、种植观察等课程,勉励孩子们多多动手动脑,快乐学习、健康成长。

  在华容镇实验小学,蒋超良踏上校车,询问接送学生情况,嘱咐司机仔细清点人数,注意安全驾驶,确保万无一失。走进校医务室,蒋超良了解学生视力保护、疾病防控和体育锻炼情况。创新课堂上,学生们把辛弃疾词作《清平乐·村居》编成情景剧,蒋超良向正在认真排练的孩子们竖起大拇指。“亲情小屋”可供留守儿童与远在外地的父母视频通话,蒋超良观看留守儿童创作的书画、剪纸作品,向困难学生、留守儿童赠送书包、笔盒、防近视台灯等学习用品。

  蒋超良说,少年儿童是祖国的花朵、民族的未来,培养教育好少年儿童是全社会义不容辞的共同责任。全省各级党委政府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少年儿童工作的重要论述,把教育事业放在优先位置来抓,努力维护教育公平;密切关注孤残贫困儿童、留守儿童、流动人口子女等特殊群体,积极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广大教育工作者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敬重学问、关爱学生、严于律己、为人师表,始终把孩子们的安全放在第一位,扎实推进素质教育,切实减轻学生课业负担,促进少年儿童健康成长、全面发展。

  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梁伟年参加走访慰问。(张晓峰、周呈思)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207000043 鄂ICP备05017375号 主办单位:鄂州市教育局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联系人:吕恒金    电话:0711-3386001
值班电话:0711-3386001(办公室) 办公地址:鄂州市鄂城区滨湖南路60号 点击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