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刘海军调研青少年近视防控工作

扎实抓好学生近视防控 共同呵护孩子身心健康

信息来源:鄂州市教育局 日期:2019-10-23

  本网讯(全媒体记者张兮)6月24日,市长刘海军调研青少年近视防控工作时强调,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少年视力健康问题的重要指示精神,加快推进我市青少年近视防控工作,多方联动,共同呵护孩子的眼睛。

  刘海军先后到市实验小学、市疾控中心、市五中和市中心医院,实地查看了解青少年近视防控的技术设备和具体举措,听取全市防控工作情况汇报。

  刘海军指出,青少年是民族的希望、国家的未来。重视青少年身心健康是一项战略任务,要站在战略和全局的高度,认识防控工作的现实紧迫性和极端重要性,紧紧围绕呵护青少年身心健康这一目标,多管齐下,综合施策,切实抓好青少年近视防控工作。

  刘海军强调,做好学生近视防控工作是一项系统工程,政府、学校、家庭、社会要共同发力,齐抓共管。政府要加快中小学布局调整和校园建设,改善学校照明环境等教学条件,突出解决好“大班额”问题;学校要加强学生健康教育,保证学生有足够户外活动时间;家庭要牢固树立健康第一的理念,科学合理安排孩子的学习、体育锻炼和睡眠时间,控制手机等电子产品使用;社会要加强舆论引导,倡导形成健康的生活方式和育子成才观念,共同关爱青少年身心健康。

  副市长程少云参加调研。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207000043 鄂ICP备05017375号 主办单位:鄂州市教育局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联系人:吕恒金    电话:0711-3386001
值班电话:0711-3386001(办公室) 办公地址:鄂州市鄂城区滨湖南路60号 点击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