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市教育局召开市直学校共青团工作会议

信息来源:鄂州市教育局 日期:2019-12-31

  12月31日,市教育局召开市直学校共青团工作会议。团市委副书记潘黎出席会议,市教育局工会主席蔡兴红及市直10所中学团务工作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前期中学共青团改革工作督查督办存在的问题,现场采取交叉审查的方式对市直各中学共青团改革工作情况进行互评互查,听取了各单位专项工作汇报。   

  会上,蔡兴红主席高度肯定了市直学校自启动中学共青团改革工作以来取得的工作成效,要求各学校要充分利用共青团改革的契机,扎实抓好本级共青团改革工作。就做好中学共青团工作,他还提出“五个切实”的要求。一是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定政治意识,把团建工作当做党建的重要工作内容,纵深推进中学共青团改革工作。二是要切实领悟好中学共青团改革的主要内容和具体措施,围绕目标考核的五个方面、18个要点和32个具体举措,确保考核目标落地落细。三是切实履行好抓落实的主体责任,明晰各层级的责任,确保在规定时间内较高质量的完成规定任务。四是切实把真爱贯穿到团的工作之中,主动去了解青年,帮助青年,引领青年发展,透过团的组织潜移默化的帮助青年成人成才。五是切实加强团的自身建设,用钉钉子精神,务实重行的推动团的日常工作,建强团的基础性工作,提升共青团工作的质量。 

  团市副书记委潘黎从思想层面为什么要推进共青团改革、现实调研层面如何推进共青团改革及未来层面如何持续推进共青团改革,提升教育领域团务工作水平等方面提出具体要求。她希望各级团务工作者以更高的站位和更严的标准,推进共青团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还认真学习了《鄂州市志愿服务管理办法(试行)》。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207000043 鄂ICP备05017375号 主办单位:鄂州市教育局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联系人:吕恒金    电话:0711-3386001
值班电话:0711-3386001(办公室) 办公地址:鄂州市鄂城区滨湖南路60号 点击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