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新民街小学:开展预防学生沉迷网络系列教育活动

信息来源:鄂州市教育局 日期:2020-01-02

  为了做好预防小学生沉迷网络的引导和教育工作,增强学生的网络安全意识有效维护学生的身心健康。新民街小学本学期在“预防学生沉迷网络教育引导工作领导小组”的组织领导下,开展了系列预防学生沉迷网络宣传教育活动。

  一、加强领导,明确责任。校长组长总负责副校长任副组长具体负责,全体中层干部和所有班主任为成员明确责任机构和人员,结合实际制定工作方案,明确责任分工,切实增强预防学生沉迷网络教育引导工作的科学性和实效性。 

  二、全面排查,掌握情况。及时掌握学生使用网络的基本情况,重点排查有无学生到网吧沉迷网络游戏等问题,分析原因,加强管理。 

  三、全员参与,加强教育。动员全体师生人人参与预防学生沉迷网络教育之中,学校通过课堂教育、案例教学主题班会、电子班牌校园广播等多种形式开展专题教育,引导学生正确认识合理使用网络,抵制网络不良信息和不法行为。 

  四、家校联合,保证效果。学校印发了《致学生家长的一封信》,确保将预防学生沉迷网络教育的精神传达到每一位家长。通过开家长会,明确家长监管责任,让家长了解预防沉迷网络的知识和方式,提醒家长加强与孩子的沟通交流,特别要关注和安排好孩子放学后和节假日生活,引导孩子绿色上网及时发现、制止和矫正孩子沉迷网络游戏和不当消费行为。 (作者:高小萍)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207000043 鄂ICP备05017375号 主办单位:鄂州市教育局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联系人:吕恒金    电话:0711-3386001
值班电话:0711-3386001(办公室) 办公地址:鄂州市鄂城区滨湖南路60号 点击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