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市二幼:“团”聚指尖,我们都是收信人

市二幼“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回信,话青春担当”线上主题团日活动报道

信息来源:鄂州市教育局 日期:2020-03-24

  315日,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党员回信,向他们和奋斗在疫情防控各条战线上的广大青年致以诚挚的问候,勉励广大青年在为人民服务中茁壮成长。         

  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在我园团员教师中引起了热烈反响,鄂州市第二幼儿园团支部高度重视,在上级团委及市二幼党支部指导下,积极组织开展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回信,话青春担当”线上主题团日活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精神。 

  围绕活动主题,在团支部副书记熊丽的带领下大家通过微信线上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党员回信精神,并且结合总书记回信重要精神,围绕对国家抗击疫情采取措施的认识,当代青年的价值观和责任担当进行了交流研讨。      

  赵子仪老师发言说道:作为一名幼儿教师,我们的责任是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我们应该当坚守“教育初心”,担好“立德树人使命”,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 

  老师们踊跃发言,积极分享自己的心得体会。在表达了对党和国家的诚挚热爱,对疫情中堪当大任的“90青年的无限敬意的同时,更加坚定了立足本职工作的信念。 

  王德志,夏柳两位老师在活动中作了以抗击疫情——最令我感动的瞬间问题的人物或故事分享,用录下微视频的方式分享了亲身经历和所感所闻。在疫情期间,青年教师王德志老师一直参加社区值守,坚守岗位,风雨无阻,他表示,在疫情中能发挥自己微不足道的作用,无悔青春,他用行动向大家交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而后,全体团员教师以“祖国,我想对你说为题,通过自拍小视频、心里话、书法、绘画等多种方式表达了自己对祖国的情感或誓言。 

  说得最多的是对祖国的赞扬和加油鼓劲的话语,经此一疫,大家深深体会到了祖国的强大,身为中国人,我们引以为傲,此生入华夏,无悔中国人! 

  最后在大家齐唱《光荣啊!中国共青团》团歌中圆满结束了此次主题团日活动。市二幼书记,园长占小玲对本次活动进行点评:活动准备很充分,我看到了老师们朝气蓬勃的青春在散发。无疑,我们处在这样一个国度是自豪的,二幼是你们实现理想抱负的大舞台,在二幼未来的发展中,期待你们做出更大的贡献和担当。同时,老师们要学会适度放松和休息,要张弛有度,调整好状态,时刻准备迎接下一阶段的“战斗”。市二幼党支部副书记夏晶对团员教师提出希望:疫情是一座淬炼烈火英雄和青年榜样的大熔炉,艰难困苦,玉汝于成,经过这一次大战的洗礼,相信你们更能理解大爱、责任与担当的丰富内涵,在今后的工作中,我相信老师们一定会更加的独立、成熟、坚强。 

  我们将牢记总书记对广大青年的要求,肩负时代赋予我们的使命,用实际行动唱响新时代青春之歌。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在为人民服务中茁壮成长、在艰苦奋斗中砥砺意志品质、在实践中增长工作本领。市二幼青年教师们将冲锋在前,以身作则,做人民满意的“四有”好老师。待疫情过去,我们一起去迎接春花烂漫,一起奋战新时代!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207000043 鄂ICP备05017375号 主办单位:鄂州市教育局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联系人:吕恒金    电话:0711-3386001
值班电话:0711-3386001(办公室) 办公地址:鄂州市鄂城区滨湖南路60号 点击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