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市教育局“四多”筑牢防溺水安全屏障

信息来源:鄂州市教育局 日期:2020-05-13

  (记者王凤玲)随着全市疫情防控形势的持续向好和气温的逐渐升高,溺水事故又进入了多发期、易发期。为扎实做好防溺水工作,市教育局发出提示函,要求教育行政主管部门、各级各类学校多措并举,全力筑牢防溺水安全屏障。

  多形式强化安全教育。各校广泛开展线上教学,充分挖掘防溺水安全教育网络资源,不断丰富防溺水知识教育内容,提升教学效果。通过举办手抄报、线上主题班会等活动,强化学生的防溺水意识。同时,积极上好“开学第一课”,将防溺水宣传教育作为复学复课后学生安全教育的重要内容,强化宣传教育效果。
  多途径强化家校联系。各地各校班主任通过微信、QQ群等方式定期与家长沟通,引导学生家长增强责任意识,做好监护陪伴,杜绝溺水悲剧发生。同时,适时安排教师家访,督促家长加强孩子离校期间的监管。
  多方位加强危险水域管控。各级各类学校积极配合教育主管部门,对学校周围水域进行安全排查,全面梳理。同时,各教育主管部门积极争取当地政府或综治部门重视与支持,采取修建塘堰护栏,在危险水域树立防溺水警示牌,安排村组干部或派出所民警加强重点水域巡查等措施,严格防范未成年人溺水事故的发生。
  多渠道营造防溺水氛围。各级教育行政部门通过在媒体开辟防溺水宣传专栏、播放防溺水公益广告,组织宣传车巡回宣传,以及发短信等途径,广泛宣传防溺水安全知识,强化市民对身边未成年人的监管意识。各地各学校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和网络教学实际,开展多种形式的防溺水安全教育,积极营造全社会关注防溺水工作的良好氛围。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207000043 鄂ICP备05017375号 主办单位:鄂州市教育局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联系人:吕恒金    电话:0711-3386001
值班电话:0711-3386001(办公室) 办公地址:鄂州市鄂城区滨湖南路60号 点击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