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市二幼:“以剪抒怀,以纸融美”

市二幼开展2020年春季剪艺活动

信息来源:鄂州市第二幼儿园 日期:2020-07-02

  为进一步推进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助推地方民间艺术传承,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市二幼作为鄂州雕花剪纸传承示范基地,积极组织我园剪纸爱好者和孩子们开展剪艺作品征集活动,提升教师业务素养,倡导高质量的亲子陪伴。 

  6月24日,我园开展以剪抒怀以纸融美剪艺作品征集评选活动围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战役力量廉洁从教争创文明城园本课程内容等主题,家园携手共征集70幅教师作品18幅亲子作品其中抗疫作品最具时代感红色基调上镂空技法中讴歌时代英雄的心意让人感动孝感动天”鱼水情深”、清正廉洁”等为主题的作品中蕴含着对新生活的美好向往。 

  剪纸新秀们在一剪一刻中,与时代相碰撞,与传统相融合,以剪抒怀,推动了鄂州雕花剪纸这一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传承和保护,让地方民间艺术在幼儿园扎根、开花、结果,我园剪纸基地的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207000043 鄂ICP备05017375号 主办单位:鄂州市教育局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联系人:吕恒金    电话:0711-3386001
值班电话:0711-3386001(办公室) 办公地址:鄂州市鄂城区滨湖南路60号 点击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