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厉兵秣马强技能 蓄势待发书新篇——市实幼官柳分园教师学习进行时

市实幼官柳分园教师学习进行时

日期:2020-09-07

   

  “春华秋实绘佳卷,乘风远航启新程。”目前,市实幼官柳分园正在筹备交接中,老师们的学习也正在紧张而有序的进行着。在总园刘菊莲园长的安排下,刘菊莲名师工作室为官柳分园的新、老教师们量身订做的专业提升计划拉开帷幕。93日——4日工作室成员为期两天的教师培训活动,为官柳分园的教职工快速融入实幼“家文化”,使她们快速适应新办园理念引领下的幼儿园常规工作,提供了学习指导。

 

  “相亲相爱一家人,用家一般的温暖与幼儿、家长、同事相处,提升职业幸福感。”培训会上,工作室主持人刘菊莲园长用心分享实幼“家文化”,提出“唯有专业方能引领”的工作理念,倡导全体工作室教师,不断提升专业素养,促进自身专业成长,为实幼的发展贡献力量。

 

  工作室王芳副书记组织学习《幼儿园教师师德师风考核负面清单》《开展侵害群众利益损害教育公平问题专项整治实施方案》,规范教师从教行为,明确教师工作职责,促进行风建设和师德师风建设,营造教育良好环境,树立教育良好形象。 

  工作室廖彩群副园长带来专题《新学期幼儿园课程培训》,从本园教育理念、教育特色、课程理念、游戏课程、运动课程、特色课程等方面,结合实践案例进行了详细分析。 

  工作室成员邱敏老师的讲座有理论、有深度、接地气,用生动形象的图片对比法,深入浅出的介绍《幼儿园游戏区域设计那些事儿》拓宽了老师们的视野,为创设实操的班级环境奠定基础。

 

  工作室成员阮明艳老师依据《湖北省教师培训学时管理指导意见》,结合本园实际情况,深入解读教师培训学时管理细则及教师专业发展报告册的填写,鼓励每位教师成为终身学习者,为自身专业成长留下印迹。 

  工作室成员刘斌老师,运用实际案例深度剖析《幼儿园一日常规的培养》,使大家进一步了解什么是幼儿园常规,遵守规则的意义,小班幼儿常规培养策略方法和经验等方面,让老师们更清楚的理解了幼儿园一日常规培养的重要性及技巧。 

  一个人的发展是加法,一个团队的发展是乘法,本次名师工作室培训活动对于市实幼官柳分园的老师们来说,是一次规范教学行为,转变教育思想,树立正确儿童观的大洗礼。找准方向,方能至远,相信官柳分园的老师们,一定能通过学习后,快速适应并融入实幼“家文化”之中,以敬畏之心、履幼儿教育之责,为市实幼的整体发展添砖加瓦。 (撰稿:阮明艳)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207000043 鄂ICP备05017375号 主办单位:鄂州市教育局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联系人:吕恒金    电话:0711-3386001
值班电话:0711-3386001(办公室) 办公地址:鄂州市鄂城区滨湖南路60号 点击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