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万般努力 只为等你——西山小学顺利召开2020年秋季学期家长会

信息来源:西山小学 日期:2020-09-08

  踏着初秋的脚步, 2020年9月4日下午,西山小学召开了2020年秋季学期第一次家长见面会。

  根据疫情防控的要求,会议开始前,家长们佩戴口罩、间隔一米、扫安康码有序排队测温入校并在签到台认真签到,会场井然有序。本次家长会由两部分组成,第一部分是全体家长会,首先通过大屏幕播放学校宣传片,直观形象地向家长展现学校的特色。家长会中,首先进行了“2020年幸福启航家庭教育公益讲座”培训,然后进行教育脱贫攻坚资助政策明白卡讲解。最后班级成绩分析及家校共建探讨,教师与家长交流沟通,筹建家长委员会等活动。还着重介绍了防疫常态化下的复学工作,给在座的学生家长们分享了入离校的一些建议和注意事项,过程中,家长们都认真聆听并做好记录。第二部分家长们回到各班级参加班级家长会。在班级会议上各班老师耐心细致的向家长介绍了班级情况、课程设置、教学形式以及家校合作等相关内容。最后着重强调了孩子疫情防控期间入校的注意事项及各项准备工作。家长们认真倾听并就自己关心的问题积极与老师沟通、探讨。

  此次家长会的召开,让家长真正了解孩子在学校的真实表现,以及学校开展的一些需要家长配合的工作。筹建家长委员会,增进家长与学校的感情,更好地形成家校教育的合力,为以后的教育教学工作营造良好的氛围,是家校携手合作的开始,帮助家长树立正确的育儿观念,为学校和家庭的合作构建了良好的沟通平台。“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而小学教育又是孩子成长的重要阶段,相信在家长和老师的共同关心与呵护下,孩子们一定能坚实地迈好开学步,茁壮成长。让我们一路相伴,一起静待花开!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207000043 鄂ICP备05017375号 主办单位:鄂州市教育局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联系人:吕恒金    电话:0711-3386001
值班电话:0711-3386001(办公室) 办公地址:鄂州市鄂城区滨湖南路60号 点击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