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精准扶贫 不落一人——鄂州实幼正式启动2020年秋季学前教育资助专项工作

鄂州实幼正式启动2020年秋季学前教育资助专项工作

日期:2020-09-09

   

  为了推动学前教育资助工作的开展,确保精准扶贫户等家庭经济困难幼儿都能享受到相应的资助政策,让党和政府的惠民政策落到实处,体现党和政府对家庭经济困难幼儿的关怀。结合幼儿园实际,我园采取了多种措施开展资助政策宣传工作。 

  第一,我们及时成立了由园领导、资助工作人员、班主任、家长代表组成的资助领导小组和评审小组。第二,园领导组织召开专项会议,传达了学前教育资助通知,并带领全体教师认真学习文件精神,就学前教育资助的指导思想、资助对象、资助标准给老师们做了详细的介绍;同时要求班主任老师一定摸清幼各班存在的建档立卡家庭、残疾幼儿家庭、低保家庭、、烈士子女、特困救助供养家庭等几种家庭情况,力争做到不漏报一人,使家庭贫困的孩子受到应有的资助。第三,要求各班级通过转发微信群、QQ群、家园联系栏、家长会、上门家访等多种手段向家长们进行宣传,让每一位家长了解学前教育资助的项目、对象、标准、办理流程等。 

  通过宣传活动的开展,使教师对学前幼儿资助政策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宣传工作的开展把学前幼儿资助政策落到了实处,让该项惠民政策深入人心,更为贫困幼儿家庭解决了实际困难。 

  【撰稿人:涂云岚】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207000043 鄂ICP备05017375号 主办单位:鄂州市教育局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联系人:吕恒金    电话:0711-3386001
值班电话:0711-3386001(办公室) 办公地址:鄂州市鄂城区滨湖南路60号 点击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