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这个秋天,遇见“新”的你

小班新生线上家访

信息来源:市一幼 徐梦 日期:2020-09-10

  盼过了春,度过了夏,迎来了秋,我们终于迎来了开学季。再过几天,市一幼将要迎来新的一批宝贝啦! 

  为了缓解新生入园焦虑,提前熟悉幼儿各方面情况,市一幼精心策划,从幼儿健康情况、个性特点、自理能力、生活习惯等方面组织开展了一场“线上家访”活动,这个秋天一起从“心”出发,遇见“新”的你。 

  “云”端预约 

     为了在“云端”与家长、孩子见面时更有准备,尽量保证大家时间上不冲突,有充足的时间,老师们认真和每位家长沟通、安排交流时间,与宝贝和家长进行一次特别的云端“约会”。 

  相遇“云”端 

  终于见面啦!利用电话、微信、QQ、钉钉不同的平台,老师们一起家访着班级的每一位宝贝。听着家长们对孩子的介绍,老师们认真记录着,看着一个个可爱的家人,虽是初次见面,但在交流的过程中并没有陌生感和距离感。老师们和家长、孩子亲切交谈,了解每个家庭的基本情况,宝贝的生活习惯、性格特点、身体健康状况以及兴趣爱好等。 

  互动对话的过程,其实也是老师与家长、孩子彼此之间相互熟悉、建立亲切感与信任感的过程。面对家长关于孩子入园的疑问,老师们耐心地进行解答,并通过介绍园内的基本情况、幼儿的一日生活等,逐步缓解幼儿的入园焦虑问题。 

   “云”端收获 

  通过这次线上家访,老师初步了解到了宝贝们在家里的表现以及他们的兴趣爱好和个性特点等,详细填写家访记录表,并将班上所有孩子情况进行汇总,对孩子进行初步的了解,最大限度的缓解幼儿入园焦虑。 

这次线上家访活动,缩短了老师与家长、孩子之间的距离,有效地增进了彼此之间的相互了解,双方建立了信任感,是帮助小班新生缓解入园焦虑、尽快适应幼儿园生活必不可少的环节。

家访通知

 

 

视频连线 (2)

 

 

视频连线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207000043 鄂ICP备05017375号 主办单位:鄂州市教育局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联系人:吕恒金    电话:0711-3386001
值班电话:0711-3386001(办公室) 办公地址:鄂州市鄂城区滨湖南路60号 点击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