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市二幼举行环境创设评比活动

信息来源:鄂州市第二幼儿园 日期:2020-11-06

  《指南》中指出:“环境是重要的教育资源,应通过环境的创设和利用,有效促进幼儿发展”。为进一步提升教师环境创设的能力,升华环境育人的理念,1030日,市二幼举行班级环境创设评比活动。 

  活动中各年龄组积极凸显创设理念,介绍班级环境新变化,从月主题教育、区角游戏、抗疫心历、幼儿观察记录、民俗特色、种植区等几方面入手,重点突出幼儿参与游戏活动的过程,着眼于拓展孩子们的知识经验,发展幼儿能力,营造出一个个主题鲜明、具特色重内涵的班级文化氛围。 

  小班组老师们创设温馨有爱的娃娃家、极具视觉感的民俗区角,让孩子们在游戏中感受传统文化;中班组根据幼儿认知发展特点,设立鲜明的剪艺主题,提供多层次区角材料,游戏互动中体验着剪纸艺术的快乐;在民俗活动教育背景之下,大班组努力让环境成为“无声老师”,挑战幼儿能力,让孩子成为墙面的主人,小讲解员们积极发挥主人翁意识,为观摩的老师介绍团队成果,处处彰显自主性与参与性,让墙面“会说话”,形成能看、能听、能说的教育环境。在交流中,老师们对环境育人的理念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明确了“美化、绿化、净化”班级环境的同时,要积极发挥幼儿主体作用,激励幼儿主动参与;对环境创设内容和标准有了更全面的把握,积极创设幼儿所喜爱且与之产生互动的班级环境。 

  本次环境创设评比活动发挥了“环境是重要的教育资源”的作用,通过互相参观学习,加强交流,寻找差距,从而提高自己对环境创设的能力,全面促进幼儿发展,追随孩童脚步,还以本真。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207000043 鄂ICP备05017375号 主办单位:鄂州市教育局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联系人:吕恒金    电话:0711-3386001
值班电话:0711-3386001(办公室) 办公地址:鄂州市鄂城区滨湖南路60号 点击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