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市二幼携手“蓝朋友”及莲花山社区开展消防安全演练活动

市二幼携手“蓝朋友”及莲花山社区开展消防安全演练活动

信息来源:鄂州市第二幼儿园 日期:2020-11-10

  为进一步增强师幼消防安全意识,提高火灾自救防范和处置能力,做到在发生火警火灾时,能临危不乱,确保生命安全,11月9全国消防安全日,市二幼携手市消防救援支队及莲花山社区开展了消防安全演练活动。 

  上午9:30火灾警报响彻幼儿园,全体教职工、立即行动,各班教师组织幼儿用湿毛巾捂住口、鼻,低头、弯腰指定路线快速有序疏散。全园幼儿秩序井然,火速撤离危险区域到达指定的安全位置。 

  从发现“火情”到全园幼儿及教职工疏散至操场,总共用时2分钟 

  园长占小玲对此次消防疏散演练进行了总结,希望全体教职员工积累本次疏散经验,确保发生事故或险情时,能快速响应,科学应对,及时处置。 

  随后,各班教师带领幼儿参观消防车,消防员叔叔耐心引导幼儿观察消防车及各种消防器具,并通过向孩子们讲解、展示,让孩子们了解各种消防器具的名称及其用途。 

  疏散演练结束后,全园教职工进行灭火实操演练。市消防救援支队蒋队长大家讲解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并进行现场指导。 

  此次消防演练,不但强化了师幼的防火安全意识和突发应变能力,同时也检验了幼儿园各项安全责任制度的落实情况,为构建平安和谐校园筑就了一道有效的消防安全防火墙!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207000043 鄂ICP备05017375号 主办单位:鄂州市教育局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联系人:吕恒金    电话:0711-3386001
值班电话:0711-3386001(办公室) 办公地址:鄂州市鄂城区滨湖南路60号 点击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