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市实验小学周密安排这个不一般的寒假

信息来源:鄂州市实验小学 肖婷 日期:2021-01-22

  根据市教育局《关于寒假期间教师工作提示》通知精神,近日市实验小学结合实际,统筹安排,让师生过一个既安全又充实有意义的假期。

  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再加码。再次强调原则上全体师生不能离开鄂州,明确全校师生特殊情况需离开鄂州的必须向学校报备并经批准,同时全面启动疫情防控个人信息线上“日报告,由学校专人汇总上报。同时以班级为单位召开线上“科学防疫平安度假”主题班会,下发《中小学寒假安全温馨提示》,提醒家长履行监护责任,共同做好孩子的安全防范工作。召开线上散学典礼线上家长会。进一步强调假期疫情防控和居家安全,号召师生践行低碳、绿色、健康的新生活方式。 

  全面家访“不让一个孩子掉队建立重点关注群体学生台账(贫困生、学困生、随班就读残疾学生、留守学生、外来务工人员随迁学生、休学学生、请长假学生、性格孤僻学生等)。校委会成员带头下沉到年级组到班,跟进各班家访活动并长期随访5 名台账内学生。主题家访活动全校教师全员参与,全部根据任教学科安排到具体班级。重点对台账内学生做到应访尽访,着力发现问题,制定帮扶措施,促进学生全面健康成长。同时学校加大考核力度,将教师参与家访活动情况纳入年 度评优、评先考核 

  实践作业缺一不可。围绕“童眼看世界”、“传承红色基因“红领巾爱学习“我是红领巾小健将“我是红领巾小书虫”、“小创客之奇思妙想”和“我是劳动小能手七个主题开展实践活动, 鼓励学生用多种形式呈现活动过程,假期后学校组织“寒假实践活动小达人”评优展示同时学校根据学生体质健康监测达标项目与标准,推出《鄂州市实验小学学生假期体育运动单》,鼓励学生坚持天天运动,做好近视防控,倡导父母与孩共同参与开展“小手拉大手 红领巾小喇叭”志愿服务活动向家人、亲友和小区居民宣传疫情防控、公筷公勺、垃圾分类知识,做绿色环保、文明新风践行者 

  政治学习教育必不可少。开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活动和线上知识竞赛。狠抓师德师风教育由学校主管部分组织线上线下学习。蹲点年级校长下沉到年级,跟踪督导组内教师假期师德师风,严禁违规补课、 介绍生源等违规行为,引领教师自觉遵守职业道德,守规矩, 重品行,专业务,育人才。 

  业务提升一刻不松。组织开展命题评比活动要求教师全员参与,激励教师深度解读课程标准,深入钻研教材,研究学生学情,在命题中提高驾驭教材运用教材能力。同时“我和我们的实小”为主题做好过去一年来的教学总结反思,明确2021年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利用好假期充裕时间完成好个人《教师专业发展成长手册》,不断提升专业能力素养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207000043 鄂ICP备05017375号 主办单位:鄂州市教育局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联系人:吕恒金    电话:0711-3386001
值班电话:0711-3386001(办公室) 办公地址:鄂州市鄂城区滨湖南路60号 点击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