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市一幼常态化开展升旗活动

信息来源:市一幼 胡雪芬 日期:2021-01-25

   “国旗,国旗多美丽!五颗星星照大地……”一首朗朗上口的《国旗,国旗多美丽》成了市一幼孩子们最喜爱、最熟悉的歌曲,因为这是我园每周一举行的升旗仪式上的第三项:齐唱《国旗,国旗多美丽》。截止2021112日,鄂州市第一幼儿园在本学期里共举行了14次升旗仪式,其中复学、推普、卫生防疫、传统节日等各种主题升旗仪式多达7次,全园200多名大班幼儿接受了国旗队列的练习,穿上“迷彩服”成为了国旗方队中的一员,有15名幼儿先后完成了“国旗下讲话”的精彩内容。

  鄂州市第一幼儿园除雨雪等恶劣天气和节假日外,每周一都举行升旗仪式。我园高度重视升国旗活动,建立了完整的升国旗制度,由园教学部门对升旗活动进行周密部署,认真组织,严格落实,保障仪式合理有序进行。每次的升旗仪式都庄重严肃,有出旗、奏国歌、齐唱《国旗,国旗多美丽》、幼儿代表在国旗下讲话等程序。通过升旗活动对幼儿进行爱国主义思想教育,并切实运用好这一教育时机进行不同的主题教育活动,不但萌发了幼儿的爱国主义情感,增强了幼儿热爱国旗的意识,提高了幼儿对于社会活动、传统节日的认识,同时还搭建了一个幼儿展示自我风采的平台,让幼儿在活动中潜移默化地接受爱国主义教育,在幼小的心灵里播下爱国主义的种子。  

    

图1

 

 

图3

 

 

图5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207000043 鄂ICP备05017375号 主办单位:鄂州市教育局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联系人:吕恒金    电话:0711-3386001
值班电话:0711-3386001(办公室) 办公地址:鄂州市鄂城区滨湖南路60号 点击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