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市一幼开展食品制作技能比赛

信息来源:市一幼 熊新柱 日期:2021-01-25

  为了进一步提升后勤队伍专业素养,塑造一幼后勤队伍形象,提升服务内涵。深入贯彻“保教结合,教养并重”的服务理念,鄂州市第一幼儿园结合当前防控要求于122日上午开展了食品制作技能比赛活动。 

  活动开始主持人依次介绍了与会的评委,并向参赛选手们讲解了本次活动的主题、比赛项目等要求,随后主持人随机采访了部分参赛选手,大家摩拳擦掌,跃跃欲试,其中食堂班长表示今天的有惊喜呈现,白案师傅更是放出“狠话”,自己一定会拔得头筹……本次比赛在后勤副园长一番热情洋溢的开幕词下拉开序幕。 

  本次比赛第一个项目是“我的奇妙点心”,食堂的师傅们各显风采,在紧张而激烈的角逐下,灵动的“年年有鱼”,福气满满的“五猪临门”,寓意美满的“年年有鱼”……,一个个生动的作品包含着参赛选手对大家的美好祝愿。 

  本次比赛第二个项目是“我的缤纷水果”, 17位选手精神抖擞,穿着整齐的服装,分为两组进行比赛。第一组中的“缤纷水果树”立体感十足、“年年有鱼”灵动有趣、“花开富贵”摆盘精美、“椰子树、小螃蟹”创意十足、“缤纷水果盘”刀工了得,还有两位老师合作的“花儿朵朵”更是表现了自己作为幼师对幼儿的殷切希望。在每位参赛者介绍自己的作品后,领导更是对作品频频点头,大力称赞。第二组选手蓄势待发,在计时开始后,每位选手紧锣密鼓地制作着。或切、或雕、或刻,他们都在展示着自己的风采。最后的成品有年轻小老师制作的“小老鼠、小螃蟹”,充分展示了作为幼师的童趣,年长老师制作的“花开富贵”,更是寓意满满。整场作品,让老师们大开眼界、一饱眼福。评委们也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对参赛作品进行评分,点评。 

  最后园长高滨华同志对后勤部门对本次活动发动、组织安排给予了充分肯定,也为全体老师的辛勤付出而点赞,同时也对本次活动提出了更好建议和意见,让后勤团队进一步明确了工作方向,将技能熟于心、践于行。 

  本次比赛活动的举行,有效促进了食堂工作人员、保育教师之间的相互学习与交流,使大家在专业知识、技能操作中提升自身水平,在实践中了得到成长,加深了对工作标准化、常规化、规范化服务的认识,更快更好地促进了该园后勤队伍整体素质的提升。 

 

 

图1

 

 

图2

 

 

图3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207000043 鄂ICP备05017375号 主办单位:鄂州市教育局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联系人:吕恒金    电话:0711-3386001
值班电话:0711-3386001(办公室) 办公地址:鄂州市鄂城区滨湖南路60号 点击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