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市一幼开展“不让一个孩子掉队”主题家访活动

信息来源:市一幼 汪慧玲 日期:2021-01-25

  时值深冬,寒气袭人。为切实加强幼儿园和家庭,教师和家长的联系,助力幼儿健康成长,市一幼于2021121日-22日开展了“不让一个孩子掉队”主题家访活动。 

  为了保证家访工作的顺利进行,家访前,在高滨华园长的指导下,教学部门制定了详细的活动方案,在严格遵守疫情防控常态化管理的要求下,采取线上线下“双线制”家访的形式,全面开展全园家访。各班根据家访活动方案,积极讨论符合本班级的家访内容,老师们通过电话、qq、微信等信息平台提前与家长沟通,确定好家访时间,以此提高家访成效。 

  家访中,各班教师不仅询问了幼儿在家的表现,及时向家长反馈幼儿在园发展情况,还耐心细致地解答家长提出的育儿困惑,和家长一起交流教育理念和教育方法,悉心听取家长对幼儿园各项工作的意见及建议。“不让一个孩子掉队”此次家访中留守儿童、贫困儿童等更是家访关注的重点,园务会成员全部下沉到班,随时跟进班级家访。 

  家访后,老师们认真梳理家访记录,对发现的问题、解决的办法、处理的结果等进行详细的记录,完善家访记录表,并及时分析研究,总结。 

  家访为幼儿园和家庭之间筑起了一座通畅的桥梁,走进孩子的家庭,感受孩子的生活,加深家长对幼儿园工作的了解,家访活动就是家长与教师最美的遇见,家长与老师真心交流、热情的沟通、耐心的倾听,拉近了彼此的距离,让爱在家园之间传递! 

 

 

拼图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207000043 鄂ICP备05017375号 主办单位:鄂州市教育局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联系人:吕恒金    电话:0711-3386001
值班电话:0711-3386001(办公室) 办公地址:鄂州市鄂城区滨湖南路60号 点击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