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市五中新学年加强学生手机管理

信息来源:教育部 日期:2021-02-28

  本报讯(通讯员李进)市五中自2021年春季开学始,疏堵结合加强学生手机管理,禁止学生携手机入校。 

  密切家校沟通,征得家长支持。学校通过发放《加强学生手机管理告知书》《致家长一封信》,并通过家长会、班级群等渠道,向家长说明在无有效监管情况下学生使用手机对学业和身心的恶劣影响,通报教育部关于加强学生手机管理的《通知》,阐明学校严管手机的立场,告知家长不要为学生购买手机,并加强对学生在家使用手机的监管,合力育人。 

  为学生正常通讯提供替代方案,用丰富多彩校园活动充实学生精神生活。各办公室和校门卫座机电话对学生开放,同时班主任手机也为学生联系家长提供便利。开足体音微美等课程,开展运动会、乒乓球赛、歌唱比赛、经典诵读、创意编程比赛、书法绘画比赛等活动,引领学生健康发展,淡化对手机的迷恋。 

  加强班级管理和学生教育。学校组织好“禁带手机”为主题的国旗下讲话,宣布校规,各班开好主题班会,制定禁带手机入校的班级公约,学生彼此监督,对发现的违规行为及时约谈教育。进行文明上网教育,认知滥用手机的危害,引导学生绿色使用手机,注意提防网络陷阱,增强学生自律品格。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207000043 鄂ICP备05017375号 主办单位:鄂州市教育局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联系人:吕恒金    电话:0711-3386001
值班电话:0711-3386001(办公室) 办公地址:鄂州市鄂城区滨湖南路60号 点击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