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市实验幼儿园开展“开学安全第一课”主题教育活动

日期:2021-03-03

  春回大地,金牛奋蹄。伴随着早春的气息,迎来了新的学期。 每一次开学都是新的起点,每一次的开学都意味着成长,每一次的开学都给了我们别样的体验。31日上午,鄂州市实验幼儿园在“开学安全第一课”系列活动中拉开了新学期的帷幕。 

  根据各年龄段幼儿的特点,我们制定安全教育计划,各班利用故事、视频、情景游戏等方式分主题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安全第一课。 

  苗苗班:拒绝诱惑,学会说“不” 

  小班组《不跟陌生人走》带领幼儿巩固了独自一人时应注意的安全事项,不轻信陌生人的话,不接受陌生人的东西,不轻易跟陌生人走,增强幼儿自我防范意识。 

  朵朵班:交通小知识,安全大教育。 

  中班组老师们认真设计了丰富有趣的交通安全主题教育活动,通过观看图片、短视频、情景模拟等形式,引导孩子们进一步加强交通安全知识的学习,鼓励他们回家后向家人宣传交通安全知识,将交通安全常识辐射到家庭、社会中。 

  果果班:美好“食”光,安全相伴。 

  大班组老师们通过讲解、演示、交流互动等多种形式引导幼儿识别辨认食品安全标志,知道“三无”食品我不吃;通过PPT生动有趣地给幼儿讲解食品安全知识,并告知孩子们不要买路边无证小摊贩的食品。通过活动,提高了孩子们对安全食品的识别能力,进一步保障了幼儿的食品安全。 

  安全是成长的基础。安全教育是幼儿园永恒的话题。通过开展“安全第一课”主题教育活动,提高了幼儿的自我保护能力和安全防范意识,同时也为幼儿新学期在园生活、活动打下了坚实基础。 

                                    【撰稿:汪雯】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207000043 鄂ICP备05017375号 主办单位:鄂州市教育局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联系人:吕恒金    电话:0711-3386001
值班电话:0711-3386001(办公室) 办公地址:鄂州市鄂城区滨湖南路60号 点击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