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新民街小学多措并举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信息来源:鄂州市新民街小学 熊火军 日期:2021-03-04
  (通讯员熊火军)新学期伊始,新民街小学高度重视校园安全工作,通过强化安全教育、增强排查力度、实行全天值班、落实安全责任等多措并举,不断健全安全体系,筑牢校园安全防线,从严从实从细抓好校园安全工作。 

  强化师生安全教育。2月27日,学校印发了《春季开学安全教育周活动方案》,活动主题为“把幸福攥在手里,把安全搁在心里”。3月1日通过升旗仪式对学生进行了防疫安全常识教育,3月3日通过开展主题班队会加强学生食品安全常识教育。每天利用微校平台和校园广播加大防溺水、防校园欺凌、防交通事故等安全知识宣传力度。

  增强隐患排查力度。组织各班开展了“校园隐患我发现、班级隐患我排查”活动,填写《安全隐患排查表》。学校领导带队,成立专班开展了多轮次校园安全隐患排查,对排查出的安全隐患实行限人、限时台账式销号整改。
  实行全天值班制度。学校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备勤和领导带班制度,每天坚持做到主要领导、值班人员、保安、护校队、家长志愿服务队“五到岗”。同时每天实行教师值日制度,对校内学生课间活动场地不间断巡查和值守。另外,加强警校联动,设立“护学岗”,强化校园周边道路交通管理。

  落实安全管理责任。学校与教师签订安全目标责任状,明确工作职责,压实安全责任。建立健全校园安全工作考核体系、责任追究制度和奖惩机制,严格实行失职追责和“一票否决制”,并与教师评优晋级、年终奖励工资直接挂钩。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207000043 鄂ICP备05017375号 主办单位:鄂州市教育局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联系人:吕恒金    电话:0711-3386001
值班电话:0711-3386001(办公室) 办公地址:鄂州市鄂城区滨湖南路60号 点击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