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鄂州市实验小学2021-2022学年度学科教师、班主任师徒结对见面会

信息来源:鄂州市实验小学 日期:2021-09-15

  (通讯员:姜凤莹)金秋九月,丹桂飘香。一批朝气蓬勃的年轻教师怀揣着教育梦想,加入到实验小学教师团队。

  为了充分发挥我校骨干教师传、帮、带的作用,实现“青蓝工程”育人功能,帮助青年教师快速地提高自身教育教学水平、教研能力以及班级管理的能力,在第37个教师节来临之际,鄂州市实验小学举办了2021—2022学年度学科教师、班主任师徒结对见面会活动。实验小学精选出一批师德高尚、业务精湛、勇于担当的教师,对新踏入工作岗位的青年教师进行“师徒结对”帮扶。

  首先,由教务处主任李明杰宣读涵盖了语文、数学、英语等学科的2021—2022学年度学科教师师徒结对安排名单。德育处主任柳莎宣读2021—2022学年度班主任师徒结对安排名单。

  师徒结对名单宣读后,赵俊校长为师父们颁发聘任证书。一纸聘书,神圣而光荣,是契约,更承载着薪火相传的使命。

  会上,赵校长提出以下要求:师父和徒弟在会后要加深联系,形成良好的传道授业解惑氛围。其次,学科师父要从组织教学、课标理解与解读、作业设计与批改、形成多元化的评价等方面对徒弟进行指导;班主任师父要就班级管理艺术、少先队活动课的开展等方面对徒弟进行指导。赵校长强调道:“师徒要落实好每周一次观课评课,并连续开展有针对性的交流。为落实师徒结对,教导处会组织巡查,推门听课。”

  实小一直把促进教师专业成长作为重要的办学目标之一,努力为青年教师提供更多、更系统的培训提高机会,给他们“压担子、架梯子、搭台子”,帮助青年教师落实好每一节课,处理好班级事务。

  本次活动在团结和谐的欢声笑语中圆满结束。相信师父们一定会诲人不倦,毫无保留地传授指导;相信徒弟们一定会虚心请教,学而不厌,在“师徒结对”的帮扶活动中,借力蓄能,淬炼教育教学的真本领。未来的日子里,他们定能携手同行,奋飞不倦。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207000043 鄂ICP备05017375号 主办单位:鄂州市教育局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联系人:吕恒金    电话:0711-3386001
值班电话:0711-3386001(办公室) 办公地址:鄂州市鄂城区滨湖南路60号 点击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