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梁子湖高中开展戏曲进校园活动

信息来源:鄂州市教育局 日期:2021-09-16

  为弘扬荆楚文化,传承经典艺术,增强学生戏曲艺术素养,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9月15日下午,梁子湖高中在三楼报告厅开展戏曲进校园活动。 

  本次活动邀请了梁子湖区春雷楚剧艺术团艺术家们为师生倾情演出。活动共分四个环节展开。 

  第一环节是表演楚剧《梁祝-访友》。春雷楚剧艺术团艺术家们唱腔婉转凄楚,柳丝醉染离人泪,倦鸟哀啼故旧情心杳渺,影娉婷,相思一似水浮萍。也知今古无穷恨,到得身前自不平。”诉尽梁山伯和祝英台起凄婉相思离别之情。引得师生们掌声阵阵,泣泪连连。            

  第二环节是艺术家与师生的互动。春雷楚剧艺术团团长胡回玉女士通过介绍脸谱的造型艺术,引导学生初步了解各种戏曲的发展情况及相关知识,进一步讲解楚剧《梁祝-访友唱段内容,引导学生理解角色的思想感情,感受其情感表现,现场学习演唱部分戏曲选段。通过学习和实践,培养学生对戏曲艺术的兴趣和爱好,激发学生参与戏曲活动的积极性。 

  第三个环节是湖北大鼓,歌颂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带领师生们重回那个峥嵘岁月,跟随先烈的奋斗历程重温入党誓词。现场掌声雷鸣,气氛热烈。 

  最后,艺术家们为我们带来地方戏剧,黄梅戏《海滩别》,讲述的张玉良出国前与潘赞化海滩分别时的一个唱段,表现了二人的离别不舍之情,听起来缠绵悱恻,回味无穷     

  艺术家们精湛的表演唤起梁高学生了解、熟悉、热爱传统戏曲文化及热爱祖国的高尚热情。今后,梁子湖高中努力营造文化氛围环境,开展具有地方特色的艺术活动生的课余生活增添色彩。(梁子湖高中   柯祥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207000043 鄂ICP备05017375号 主办单位:鄂州市教育局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联系人:吕恒金    电话:0711-3386001
值班电话:0711-3386001(办公室) 办公地址:鄂州市鄂城区滨湖南路60号 点击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