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市一幼四栋分园开展消防周系列活动

信息来源:市一幼 谢尚琼 日期:2021-11-12
  为了进一步增强幼儿园师幼消防安全意识和自救能力,不断提高校园火灾防御能力,提高幼儿自我保护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全面营造良好的校园消防安全环境,11月上旬,鄂州市第一幼儿园四栋分园开展了“防患于未“燃”,安全记心中”的消防周系列活动。
  一、安全教育不放松
  安全教育已成为我园的常规活动,在本周的消防安全教育主题活动中,老师和孩子们一起通过观看视频、图片、讲故事等了解火灾的危害、逃生的方法等,大家还在一起讨论:“着火了怎么办”,“遇到火灾怎样报警”,“如何进行火场自救”等等。孩子们通过看一看、听一听、说一说,巩固了消防知识的要点。
  幼儿园里的消防栓、灭火器、应急照明灯我们也要了解哦!
  二、安全标志我知道
  幼儿园的安全出口标志你会看吗?幼儿园里有许多的安全出口,平时在楼道里走的时候孩子们就会经常问老师,这是什么?我们在平时的生活教育中就会对孩子进行引导,让孩子观察了幼儿园的安全出口标志,知道了要根据箭头的方向逃生。
  三、安全演练要重视
  随着警报声响起,拉开了消防演练的序幕。小朋友们在教师的组织下迅速有序的用毛巾捂住口鼻按照逃生路线,逃离“火灾现场”,在指定场地操场集合。孩子们在老师的带领下有序撤离到了安全地段,整个过程不到3分钟,各班老师迅速整队清点人数,我们安全咯!
  通过本次消防演练活动,帮助幼儿进一步了解了消防逃生的相关知识、熟知了消防疏散路线,提高了幼儿自护自救的能力,从而为全体师幼的生命安全提供了有力保障。
  《教育指导纲要》指出:“幼儿园必须把保护幼儿的生命和促进幼儿的健康放在工作的首位”,显然保护幼儿的安全与健康已成为幼儿园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是幼儿园教育教学工作的基础。鄂州市第一幼儿园四栋幼儿园将安全教育放在首位,常抓不懈。让我们牢固树立防火安全警钟长鸣,守护幼儿的成长安全!
 

 

图一_副本

 

 

图二_副本

 

 

 

图三_副本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207000043 鄂ICP备05017375号 主办单位:鄂州市教育局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联系人:吕恒金    电话:0711-3386001
值班电话:0711-3386001(办公室) 办公地址:鄂州市鄂城区滨湖南路60号 点击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