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市实验幼儿园本园开展“纸艺乐”教研活动

日期:2021-11-16

  一花独放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为进一步深化园本纸艺课程内容,落实课程目标,丰富纸艺教学活动,提高教师实际教学经验。近日,鄂州市实验幼儿园本园开展“纸艺乐”教研活动,全体老师在观摩、研讨中探究纸艺教学新理念。

  精心选题   备教研   

  活动前,名师工作室刘菊莲园长提出要求老师们积极探究纸艺游戏化教学策略,思考纸艺与其他领域之间的有效融合。随后,老师们根据各班幼儿的年龄特点及发展水平,结合《指南》艺术领域的教学目标和兴趣,解读教学活动的核心价值,深入分析教材,积极探索,确定优化教案。

  缤纷纸艺   秀风采 

  活动中,老师们紧紧围绕“纸”做文章,从不同的构思,不同的切入点,开展形式多样的教学活动。充分利用多媒体、故事情景,剪、粘、贴、撕等灵活多样的游戏形式,让幼儿在艺术殿堂中感受、欣赏美,大胆地自我表现与创造。如骨干教师涂振瑶老师执教的纸艺活动《一根刺的小刺猬》,在游戏化的情境中让孩子们练习撕纸、粘贴等技能,感受活动的乐趣。青年教师王玮执教的《小兔穿花衣》让孩子在做做玩玩中提高探究能力和动手能力。青年教师汪文俊将小型造纸厂搬入幼儿园,创设游戏情境。幼儿自主选择扮演搅拌师、分类师、碎纸师等角色,在做做玩玩中培养合作品质。

 

  集中研讨   助成长 

  活动结束后,老师们集中在一起进行了“纸艺”教学研讨,针对“如何在纸艺活动中进行游戏化教学”“如何拓展其他纸艺形式”“纸艺中如何渗透其他领域”等问题进行了认真的剖析和梳理,在不断的反思交流中,让教师们对纸艺教学活动有了新的认识,为接下来的纸艺课程建设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本次教研活动,不但让老师们观摩到了不同纸艺类型的教学活动,有效的教学策略,同时在交流和研讨中相互学习,取长补短,为今后的园本课程建设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撰稿:阮明艳】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207000043 鄂ICP备05017375号 主办单位:鄂州市教育局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联系人:吕恒金    电话:0711-3386001
值班电话:0711-3386001(办公室) 办公地址:鄂州市鄂城区滨湖南路60号 点击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