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双减进行时|“数业”有专攻 “分层”促成长

信息来源:鄂州市实验小学 日期:2021-11-17

  作业是学校教育教学管理工作的重要环节,是课堂教学活动的必要补充,是学生进一步巩固、拓展和提升学业的必要途径,也是学生学习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双减”和“五项”管理工作政策背景下,鄂州市实验小学一(6)班数学老师肖雯蝶积极研究、探索、创新作业设计。

  课堂作业:因材施教,分层设计,当堂完成,让作业发挥出巩固课堂教学的功效。

  因为握笔姿势、写字姿势不规范,个别孩子书写较慢,作为老师,要给学生时间成长。弹性的作业设计,不仅能帮助学生培养良好的书写习惯,还能树立学生学习数学的信心。

  课后作业:形式多样,丰富多彩,趣味十足,锻炼孩子的表达和创新能力。

  数一数,摆一摆,数出8或9根彩笔,摆出你喜欢的图形;

  拼一拼、搭一搭,用学过的图形还能摆出什么形状呢?

  制作口算卡片、亲子口算小游戏,学生经过自己动手制作口算卡片,能整理出学过的算式,梳理算式之间的联系,在学习上获得成就感;

  讲述数学小故事。

  德育作业:作业育人,联系生活,强健体魄,培养自理能力。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207000043 鄂ICP备05017375号 主办单位:鄂州市教育局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联系人:吕恒金    电话:0711-3386001
值班电话:0711-3386001(办公室) 办公地址:鄂州市鄂城区滨湖南路60号 点击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