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法制进校园,安全伴成长

——小桥小学举行法制教育讲座

信息来源:鄂州市教育局 日期:2022-03-24

  为增强学生的法律意识,提高他们的自我保护意识,营造文明、平安、和谐的校园育人环境,322午,西山派出所小桥500余名师生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法制教育讲座。 

   首先,王警官根据当的社会和校园周边安全稳定形势,对学生应有的法制责任以及如何提高自身的法律意识、安全素质等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结合一些实际,以案释法,以法论事,告诫同学们必须引以为戒,增强法制观念,增强法律意识。王警官还为同学们介绍了遵纪守法、运用法律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预防犯罪、打击犯罪及自我防范和保障生命安全的一些方法和策略,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实用性。通过讲座,同学们明白了在日常生活中应该怎样规范自己的言行、怎样预防犯罪,也坚定了在生活中一定要做一个知法、懂法、守法的小公民的信念。 

  整堂讲座得到了广大师生的好评,学生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老师们也表示要以此为契机,认真搞好学生的法制教育,在各班营造学法、知法、守法的良好氛围。 

  稿  西山街道小桥小学  魏玲 

  审核  西山街道小桥小学  黄三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207000043 鄂ICP备05017375号 主办单位:鄂州市教育局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联系人:吕恒金    电话:0711-3386001
值班电话:0711-3386001(办公室) 办公地址:鄂州市鄂城区滨湖南路60号 点击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