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复学安全第一课 加强疫情防控,共建平安校园

信息来源:鄂州市特殊教育学校 日期:2022-05-10
                                            (通讯员:卢荟、董志群)

为安全有序推进复学工作,贯彻落实市防指和市教育局关于复学前后校园疫情防控的相关要求,确保静态管理后学校各项工作有序开展,市特殊教育学校高度重视并严格落实各项举措,开展了“复学安全第一课”系列主题活动,守护好校园安全,共建平安校园。

5月5日上午学校举行了复学工作大会,学习了上级关于复学复课及疫情常态化防控相关事项的文件,深刻领会文件精神,部署了安全复学工作,发布了复学通知,随即开展了复学爱校卫生大扫除,对整个校园进行全方位无死角的清洁,强化校园消毒,对校园及周边安全进行隐患排查,静待孩子们重返窗明几净,安全整洁的校园。

5月6日按照复学前的工作部署与计划,持续开展了线上教学,并召开了复学前的线上家长会,将复学前后的注意事项及常态化核酸检测等工作告知家长们,签署了《市特殊教育学校学生健康情况报告诚信承诺书》,家校合力配合做好复学工作。

5月8日正式复学,早7点,值岗教师们便在门口迎接孩子们的到来,在入学时,教师、护送学生到校的家长和学生们积极配合做好学校疫情防控措施和个人防护,并持有48-72小时的阴性核酸检测证明和已采样卡片,保持一米线有序排队扫码测温入校。在就餐时,师生们有序保持一米线距离排队打饭,保持错峰就餐,单向单桌就餐,保证安全距离。在返校常规工作中,制定并印发了市特殊教育学校师生体温及健康监测记载表,每日记载,实时更新。学校统一收集制作下发了学生们的电子健康静态码,方便学生们复学后定期核酸检测工作的开展。

复学安全教育不松懈,复学安全第一课主题班队会在8日上午各班中举行,重点围绕“奥密克戎”“防疫知识”“复学防护指南”“疫情心理健康”等方面展开。学习了解了新型变异病毒奥密克戎的特点,重视其传染性,知晓了该型病毒区别于流感等其他病毒,复习巩固了个人防护措施,规范要求了复学后个人上学,就餐,离校时的防护指南,关注加强了疫情常态化形势下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积极引导学生们从个人生活习惯入手,从积极的心态和情绪入手,积极沟通,快乐成长,让自己成为一个心怀阳光和温暖的少年。

         本次复学安全第一课涉及方方面面,形式多样,全方位的开展了复学安全第一课,从理论知识学习到实战演练操作,学生们沉浸式地上好了复学安全第一课。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市特殊教育学校将进一步压紧压实防控工作责任,确保学校师生员工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始终将安全和卫生工作放在首要位置,努力为学生创设温馨、安全、舒适的生活环境,共建平安校园。

             

                         (学校召开复学工作会)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207000043 鄂ICP备05017375号 主办单位:鄂州市教育局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联系人:吕恒金    电话:0711-3386001
值班电话:0711-3386001(办公室) 办公地址:鄂州市鄂城区滨湖南路60号 点击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