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杨叶镇团山小学多举措扎实开展防灾减灾日宣传周活动

日期:2022-05-12

本报讯(通讯员袁国齐、高国建今年5月12日是我国第14“全国防灾减灾日”,今年的主题是“减轻灾害风险、守护美好家园。5月7日至13日为防灾减灾日宣传周。杨叶镇团山小学结合实际,积极、主动、有效、科学地开展丰富多彩的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

一、召开“防灾减灾”为主题的安全教育班会。

班会活动中,各班班主任详细讲解了在地震、火灾、水灾等灾难中的求生技巧,让同学们了解防灾减灾相关知识,增强自救自护能力,树立起尊重生命、珍惜生命的意识。


二、开展防灾减灾“大课堂”活动

  学校开展了防灾减灾“大课堂”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学生的安全意识,为学生的健康成长,为平安校园建设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三、加大宣传力度。

为了让学生理解国家防灾减灾日的意义,进一步增强学生防灾减灾意识,强化自救互救能力同学们纷纷拿出画笔绘制出“防灾减灾”手抄报,为“防灾减灾日”做好力所能及的宣传。


四、举行防灾减灾模拟逃生疏散演练活动。

逃生疏散演练前,学校及时修订《杨叶镇团山小学逃生疏散演练方案》。逃生疏散演练时,随着长长的警报声响起,师生在各班班主任老师的组织下,组织学生利用课桌椅避险;当听到几声短而急促的警报声后,学生们用手护住头部,有秩序地按既定路线撤离教室,快速疏散到安全地带。整个过程组织严密、动作迅速,达到了预期的效果。

   通过此次防灾减灾系列教育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师生的防灾减灾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提高了全体师生应对灾害事件的应变能力,从而为学校的教育教学工作健康有序开展提供了有力保障。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207000043 鄂ICP备05017375号 主办单位:鄂州市教育局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联系人:吕恒金    电话:0711-3386001
值班电话:0711-3386001(办公室) 办公地址:鄂州市鄂城区滨湖南路60号 点击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