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敲门入户”走访宣传 助推文明典范城市创建

信息来源:新华社 日期:2022-08-16
  为巩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根据全市教育系统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推进会工作部署,8月11日起,教育系统全体党员干部教师结合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深入包保社区开展“敲门行动”。   

  

   本次“敲门行动”分为三个阶段(入户走访—三个回头看—三个排查)。12-14日,教育系统共万名党员、教师,走访寿昌社区10000多个家庭,发放市民文明手册和收取调查问卷近20000份,收集整理群众反映的问题和意见建议百余条。15-16日,全面梳理第一阶段入户走访工作,认真开展“三个回头看”:一看入户走访是否全覆盖;二看调查问卷是否应知应会;三看群众诉求是否得到及时解决。17日—20日,认真做好“三个排查”:一是排查是否有拒访的住户;二是排查是否有漏访的住户;三是排查是否有生活困难的住户。   
  市教育局将利用此次“敲门行动”入户走访的契机,发动广大干部党员和教师积极参与到文明共建和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中去。通过责任包保、上下联动、左右协同,集中解决一批群众反映的“急难愁盼”的问题,努力化解一批社区居民的矛盾和纠纷,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为鄂州市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贡献教育力量。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207000043 鄂ICP备05017375号 主办单位:鄂州市教育局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联系人:吕恒金    电话:0711-3386001
值班电话:0711-3386001(办公室) 办公地址:鄂州市鄂城区滨湖南路60号 点击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