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鄂州市10所公办幼儿园如期开园 新增公办学位2940

信息来源:鄂州市教育局 日期:2022-08-16
   鄂州市全面贯彻国家关于学前教育改革发展重大决策部署和市第八次党代会“幼有善育”目标要求,大力推进“万个公办园学位扩充”实事项目,持续扩大学前教育资源供给,着力保障每名幼儿接受公平有质量的教育。2022年《市政府工作报告》提出,投入3000万元新改扩建10所公办园。截至目前,总投资1.3亿,10所园均完工并开始招生,新增公办园学位2940个,全市公办园学位占比超过60%,普惠园学位占比超过90%,切实回应人民群众对学前教育美好期盼。
  市二幼西山园位于美丽的西山脚下,2022年2月正式开园,总投资1千万,建筑面积5649平方米,设12个班,招生规模360人。贯彻“五彩育心、养正童蒙”办园宗旨,探索“三餐两点”服务模式、绘本滋养儿童理念、体能韵律特色课程,促进孩子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凤凰街办南塔幼儿园中梁分园位于中梁小区,是一所小区配套建设幼儿园,同时也是市二幼教育集团园。该园占地面积3700平方米,建筑面积3150平方米,设9个班,招生规模270人,于2022年2月正式开园。幼儿园秉持“用心呵护成长,用爱滋养心灵”办学理念,设施齐全、设备现代化,幼儿活动室舒适温馨、宽敞明亮、环境优雅,户外活动区配有大型玩具、体能训练设施、跑道、沙池等,让儿童更好地感受生活,拥抱快乐。
  华容镇第二幼儿园总投资1500万元,建筑面积2300平方米,设6个班,招生规模180人的华容镇第二幼儿园地处华容镇铁咀社区内,是华容镇第一所社区公办幼儿园。该园于2022年秋季学期正式开园,贯彻“老师用心、孩子开心、家长放心”的办园宗旨,坚持“享受游戏、快乐学习”办园理念,营造“自然、和谐、乐享、启智”氛围,致力于为幼儿提供优良而丰富的游戏条件,让孩子在开心的游戏中玩出花样、玩出智慧、玩出自我。 
  华容区红莲湖第二幼儿园位于庙岭镇大廖村,总占地面积9045平方米,总投资2570余万元,设12个班,容纳360名幼儿,于2022年秋季学期正式招生开园,配有保健室、阅览室、美工陶艺室、厨房体验室、多功能(音体)厅等,师资力量雄厚,是一所环境优美、设施设备齐全、充满童趣活力幼儿园,可为周边学龄前幼儿提供高质量就学环境。
  悦湖四季幼儿园隶属红莲湖中心幼儿园,位于庙岭镇环境优雅的合景悦湖四季小区内,是小区配套建设幼儿园。该园占地面积1420平方米,办学规模3个班,招生人数90人,2022年秋季正式招生开园。设立6个功能室,有培养幼儿兴趣与全面成长的多功能音乐厅、绘本馆、美工室、图书室等。遵循“启智尚美,求真修德”办园宗旨,开展各类“弘扬传统文化,启迪心灵智慧”特色教育活动,营造“发现、体验、创造”的环境,让幼儿顺应其天性而自然成长。   
胡林社区幼儿园是临江乡第一所社区公办幼儿园,地处临江乡中心地带的胡林社区内。投入资金1500万元,占地面积1210平方米,共设6个班,招生规模180人,2022年秋季正式招生开园,园内各项设备设施齐全,设有音乐舞蹈室、快乐阅读园、手工体验馆、户外运动场等特色区;大型玩具、跷跷板、蹦蹦床、攀爬墙、小型骑车等玩具种类丰富,让孩子在快乐中成长,在游戏活动中获得知识与能力的提升。
  陶塘社区幼儿园总投资2000万元,建筑面积 2666 平方米,设9个班,招生规模270人的陶塘社区幼儿园位于葛店开发区。该园已于2022年2月正式开园,设有美工室、阅览室、建构室、多功能厅等专用活动教室,每个班级独立享有空间宽敞、设备齐全的活动室,户外配备大型游乐设施。老师们经常开展系列特色活动,把寓教于乐发挥到极致,让孩子在边看边玩中就能学到知识。
  邓平社区幼儿园位于邓平社区内,总投资1400万元,建筑面积2713平方米,共设9个班,招生规模270人,2022年秋季正式招生开园。该园的办园理念是启智开慧,呵护童心。办园特色是以人为本,德育为首,全面实施素质教育。邓平社区幼儿园秋季将以崭新的面貌、一流的设施和高素质的教师队伍欢迎邓平社区和附近适龄儿童入园。用慈爱还一份重托,给孩子一个崭新起点。
  葛店新城幼儿园建筑面积6808平方米,地上三层,总投资 1770万元,共设18个班,招生规模540人,2022年秋季正式招生开园。拥有良好的教育环境和独特的教育模式,办园理念是快乐生活、健康成长。围绕“自然育人,育自然人,创建幼儿童梦乐园”办园特色,以幼儿兴趣为主,开设舞蹈、美术、音乐等兴趣活动小组,更好促进幼儿全面和谐有个性的发展,养成良好行为,塑造阳光品质。
燕矶镇中心幼儿园(分园)位于临空经济区燕矶镇还建小区B区独栋,占地面积8300平方米,是一所规划科学、布置合理、设施齐全、环境优美的公办园,2022年秋季正式开园招生,坚持“物质环境促进幼儿探索,精神环境愉悦师生身心”办园理念,设12个教学班,容纳420名幼儿。每一名老师都用心关注每个孩子的发展,为他们营造适宜的环境,用爱做教育,让环境会说话,呵护幼儿健康成长。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207000043 鄂ICP备05017375号 主办单位:鄂州市教育局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联系人:吕恒金    电话:0711-3386001
值班电话:0711-3386001(办公室) 办公地址:鄂州市鄂城区滨湖南路60号 点击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