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稻谷飘香 小学生下田学割稻

——华山小学开展农事体验活动

信息来源:鄂州市教育局 日期:2022-09-23
  “左手握水稻,右手拿镰刀,小心不要伤到手”“下镰要准,收镰要快”……近日,在花湖镇华山村出现了一批“小稻农”,他们在老师和农户的带领下,参加了由华山小学、华山村委会联合举办的“庆丰收颂清廉·走进稻田润心田”农事体验活动,体验劳动的辛苦和丰收的喜悦。

  活动现场,金色的稻浪,饱满的谷穗,一个个“红领巾”劳动的身影熙熙攘攘,洋溢着一片喜盈盈的秋收活力。“看,这是我割的稻谷”,四(2)班一名小学生炫耀道,“儿童节的时候,我们就和老师、志愿者们一起来过这里插秧,现在又亲手收割,才体验到其中的艰辛,我以后一定会更加尊重劳动成果”。

  据悉,本次活动共有60余名师生、村干部参与,共收割200㎡稻谷。活动结束后,华山村妇联主席明秀英还以互动的方式为孩子们讲解了“丰收节”的由来、水稻的发展历史等农耕文化知识,旨在传承农耕文化、忆苦思甜,教育孩子们爱惜粮食,做到“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

  华山小学与华山村联合创新以“实地参观 + 农耕体验 + 感悟交流”三环相扣的教育模式,将“农耕文化”和清廉文化相互渗透,通过开展“走进田间插秧”“庆丰收颂清廉”系列廉洁教育活动,引导党员干部、师生参与“廉”体验、共享“廉”成果,筑牢反腐倡廉防线,合力推进“清廉村社”“清廉学校”建设。

  “感谢村委会为学校搭建的可贵平台。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加强廉政文化宣传力度,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清廉文化活动,全力营造‘清明政风、清净校风、清正教风、清新学风’的教育生态。”华山小学校长刘海峰表示。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207000043 鄂ICP备05017375号 主办单位:鄂州市教育局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联系人:吕恒金    电话:0711-3386001
值班电话:0711-3386001(办公室) 办公地址:鄂州市鄂城区滨湖南路60号 点击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