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学习党的二十大 鄂州教育在行动】鄂州市教育系统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信息来源:鄂州教育 日期:2022-11-20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是教育的根本问题。育人的根本在于立德。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教育广大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党爱国情怀,引导他们树立从小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争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少年,鄂州教育积极行动中。
 
鄂州市各学校:
火热参与线上学习答题活动
  为了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少年学生,让广大学生怀抱梦想、脚踏实地,为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智慧和力量,鄂州职业大学及鄂州市各中小学组织学生积极参加全省大中小学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暨第四届学习党史知识网络答题活动。
 
鄂州市特殊教育学校:
开展“研学促成长”综合实践活动
  鄂州市特殊教育学校组织全校师生及部分学生家长来到鄂州市学生综合实践基地,开展为期半天的“研学促成长”综合实践活动。在禁毒教育基地,学校法治副校长许彩霞为同学们详细讲解了禁毒发展史,介绍了新型毒品,宣传禁毒理念。这次研学活动让同学们在“沉浸式”的学习中,愉悦放松,学习知识,锻炼身体,成长进步。
 
鄂州市实验小学:
开展劳动教育实践活动
  为贯彻落实“双减”政策,将劳动教育融入校本课程,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11月2日,鄂州市实验小学开展了“穿针引线 绽放劳动之花”主题劳动教育实践活动。同学们在缝制红军包中,体验了劳动之乐、收获之喜,了解了劳动在日常生活中的重要性,提高了同学们的劳动积极性。
 
新民街小学:
校园小记者祭扫烈士纪念碑
  10月23日,新民街小学组织50余名校园小记者来到梁子湖区斗山寺革命烈士陵园。向烈士敬献花篮,集体宣誓并默哀,表达对烈士的缅怀与崇敬之情。“我们祭扫烈士陵园,就是要继承先烈的遗志,从小树立为民族振兴、国家富强、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远大理想,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小记者代表道出同学们的心声。 
 
七里界中心小学:
学生从课堂走向劳动基地
  10月18日,鄂城区西山街道七里界中心小学同学来到劳动教育实践基地,开展劳动实践活动——种植蔬菜。锄草、翻地、撒种、浇水,积极参与劳动,活动开展得热火朝天。
 
华容镇实验小学:宣讲润童心
争做优秀少先队员
  为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全体学生中入脑入心,增强同学们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责任感,11月14日下午,华容镇实验小学组织党员教师向优秀少先队员代表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什么是中国式现代化?”“十年来,我们经历了对党和人民事业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的哪三件大事?”党员教师单灿用朴素的话语和真挚的情感,结合学生们的学习和生活实际,深入浅出地解读党的二十大报告里的“关键词”。同时还不断向同学们提问,通过快问快答、激烈抢答的方式调动起同学们学习的积极性,勉励孩子们心怀爱国之情、砥砺强国之志、实践报国之行,争做新时代的有为少年。
 
周汤小学:
学生展示花式才艺
  为进一步推进“双减”政策落地见效,丰富学生的课后托管服务,鄂州市华容区华容镇周汤小学引导孩子们在书法、绘画等艺术类活动中学习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促进孩子们健康快乐成长。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207000043 鄂ICP备05017375号 主办单位:鄂州市教育局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联系人:吕恒金    电话:0711-3386001
值班电话:0711-3386001(办公室) 办公地址:鄂州市鄂城区滨湖南路60号 点击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