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新的征程 乘风启航——鄂城区教育局举办新入职教师岗前培训班

信息来源:鄂州教育 日期:2023-03-09
  3月4日至3月5日,鄂城区中小学幼儿园新入职教师岗前培训班在育才中学成功举行,244名新招录教师参加培训。
  集中培训会上,湖北第二师范学院刘永存教授的《谈为师之本,从教之道》全面阐述了教师职业的内涵;华中科技大学附属小学何先成老师的《如何备课、上课》详细讲解了备课、上课、听课、评课的方法和技巧;全国模范教师余桂霞用《点亮孩子的心灯,充盈自己的人生》总结班主任的带班方法,解决新任教师在班级管理中遇到的困惑和问题;湖北省特级教师涂玉霞通过《追求教育生命中那一抹永不褪色的新绿》的专题,帮助新任教师树立积极的职业心态,促进教师从“职业”认同走向“专业”成长。
  本次培训围绕“新任教师基本功锤炼与规范化养成”培训主题,采取“集中培训+网络研修”混合式培训方式,其中,集中培训2天(共计16学时)+网络研修1个月(共计44学时)。集中培训会上,学员们还认真分享了学习感悟。
  (供稿 |鄂城区教育局李芳、刘勋、张秋华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207000043 鄂ICP备05017375号 主办单位:鄂州市教育局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联系人:吕恒金    电话:0711-3386001
值班电话:0711-3386001(办公室) 办公地址:鄂州市鄂城区滨湖南路60号 点击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