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办好人民满意教育,回应人民群众对教育新期待!全市教育工作会议召开

信息来源:鄂州融媒 日期:2024-03-12
  3月12日,全市教育工作会议召开。会议学习贯彻全国、全省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总结成绩,分析形势,谋划部署2024年教育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王玺玮出席会议并讲话。
  王玺玮指出,办好人民满意教育,要积极回应人民群众对教育的新期待,不断提升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旗帜鲜明抓教学质量,办好“家门口”的学校,办出“家门口”的名校。要推进学前教育普惠发展,结合市情,适当增加公办幼儿园学位,在质量上“提标”、管理上“精细”,形成公办为主、非营利民办为辅的学前教育公共服务体系。要推动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坚持“城乡一体、高位均衡”,遴选主城区优质学校为核心校,按照“城乡配”“远近配”的方式组建融合型教联体;持续优化农村义务教育学校布局,积极稳妥做好现有农村教学点的“迁、留、并、改”,推动“麻雀学校”从“小而弱”向“小而美”“小而优”转变。要推动“品牌高中”优质发展,全力推进鄂高改扩建。
  王玺玮要求,要多措并举建强师资队伍,加强校长队伍培育建设,制定5年规划和培养计划,不断激发校长队伍的主动性和创造性,带活学校。要坚持“内培外引”并重,搭建教师成长“大学习、大培训、大练兵、大比武、大论坛”五大平台,扎实开展招才引智工作,全面提升全市教师教学水平。要树立多劳多得、优绩优酬的鲜明导向,建立绩效差异化的正态分布分配机制,激励教师的潜力和创造力 。要构建良好教育生态,深化师德师风建设,完善学校、社会和家长协同育人机制,严厉打击违规培训。要建设平安校园,加大学校周边食品及环境、道路安全、消防安全,特别是燃气管网和坛子气的隐患排查力度,切实保障校园安全。
  鄂州职业大学党委书记万国光、校长何保华,市政府秘书长邵立春参加会议。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207000043 鄂ICP备05017375号 主办单位:鄂州市教育局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联系人:吕恒金    电话:0711-3386001
值班电话:0711-3386001(办公室) 办公地址:鄂州市鄂城区滨湖南路60号 点击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