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保护少年的你,法治副校长在赋能 (第一期)

信息来源:鄂州教育 日期:2022-09-21
  市教育局联合公检法司等部门在全省率先落实教育部文件精神,出台《鄂州市中小学法治副校长选聘与管理的意见》,202名干警新任全市296所中小学、幼儿园法治副校长。秋季开学,各学校为法治副校长颁发聘书,在校门悬挂法治副校长信息牌。法治副校长纷纷走进学校开展工作。
  
  为深入推动法副校长服务学校法治建设,展现法治副校长新形象,市教育局“鄂州教育”微信公众号开设“保护少年的你,法治副校长在赋能”专栏,推送各地各学校法治副校长履职情况。请各地各学校及时报送法治副校长工作情况。 专栏第一期:鄂州高中“开学第一课”。
  
  9月14日下午,鄂州高中在班会时间,组织学生集中上好“开学第一课”。课上,举行法治副校长和消防安全副校长聘任仪式,并进行法治专题讲座。活动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进行,主课堂设在该校西阶梯一楼会议室,各班级教室设分课堂。还邀请全体学生家长通过直播收听收看。
  
  本次活动由该校政教处副主任叶传鑫主持。副校长左西林宣读聘任决定。该校聘任鄂州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闫利国和鄂城区公安局凤凰派出所一级警员龙中良为法治副校长,聘任鄂州市武警消防部队灭火工程师金瑞武为消防安全副校长。鄂州高中党委书记李永清、副校长左西林、政教处负责人徐胜为法治副校长和消防安全副校长颁发聘任证书。
  随后,鄂州市人民检察院第六检察部副主任高劼玮为全体师生及学生家长上举办一场“人生之旅,法治相伴”专题法治讲座。高劼玮围绕讲解校园欺凌定义、产生原因,涉及的法律问题,以及如何维权等问题,引导学生要学法、懂法,要用法治相伴美好的人生。整场讲座层次分明,语言朴实,明白易懂,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教育性,赢得学生及家长阵阵掌声。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207000043 鄂ICP备05017375号 主办单位:鄂州市教育局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联系人:吕恒金    电话:0711-3386001
值班电话:0711-3386001(办公室) 办公地址:鄂州市鄂城区滨湖南路60号 点击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