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加快推进教育高质量发展,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市委书记孙兵赴省教育厅对接工作

信息来源:鄂州市教育局 日期:2023-02-10
  2月8日,市委书记孙兵一行赴省教育厅对接工作,与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周静座谈交流,双方就加快推进鄂州教育高质量发展相关工作进行深入对接。
  孙兵代表市委、市政府,感谢省教育厅长期以来对鄂州教育事业的关心支持。他表示,过去一年,我市坚持和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始终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优化教育布局,推进教育改革,鄂州教育改革发展发生不少新变化、取得不少新成绩。作为全省重大战略核心承载区,今天的鄂州面临着千载难逢的发展机遇,我们要凝聚共识、抢抓机遇,加快推进鄂州教育高质量发展。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落到实处。要认真贯彻落实2023年全省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加快推进鄂州教育现代化,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助力鄂州乃至武汉都市圈教育高质量发展,为湖北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恳请省教育厅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鄂州教育事业发展,在职业教育提质培优、办好高等教育、举行湖北省第十六届中学生运动会等方面提供指导帮助。
  周静对我市提出的事项逐一进行了回应。她说,鄂州是教育改革发展的“试验田”、示范地,为构建湖北教育新格局作了大量工作和有益探索。希望鄂州认真落实2023年全省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深入实施教联体建设,加快基础教育扩容提质,促进教育事业均衡发展;加强职教共同体建设,推动“武鄂黄黄”区域内职业院校优势互补;着力办好高等教育,推进产教融合,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落实体教融合,筹备好、举办好全省中学生运动会。省教育厅将加强工作对接,提供政策指导,加大资金倾斜力度,大力支持鄂州教育事业发展。
  市委副书记、市委政法委书记、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徐艳国汇报我市教育专项工作情况。省教育厅一级巡视员余学敏及省教育厅相关处室负责人,副市长邱实,鄂州职业大学党委书记万国光,市委副秘书长周文兴,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范玉姣参加座谈。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207000043 鄂ICP备05017375号 主办单位:鄂州市教育局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联系人:吕恒金    电话:0711-3386001
值班电话:0711-3386001(办公室) 办公地址:鄂州市鄂城区滨湖南路60号 点击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