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全市教育大会召开 王立出席刘海军主持

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 努力办好人民满意教育

信息来源:鄂州市教育局 日期:2019-10-23

  (全媒体记者周长庆)9月10日,全市教育大会召开。市委书记王立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城乡融合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支撑和智力保障。市委副书记、市长刘海军主持会议。

  市领导胡运星、何文、胡澜、麻琦、陈少杰、程少云,鄂州职业大学党委书记万国光、校长周峰参加会议。

  王立指出,近年来,市委、市政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始终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位置,着力抓公平促普惠、抓内涵提质量、抓改革激活力,全市教育事业取得了长足发展和进步。

  王立强调,教育是民族振兴、社会进步的重要基石。要提高政治站位,始终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始终把“四个服务”作为办学方向,始终把“人民满意”作为检验标准,始终把“优先发展”作为基础工程,牢牢把握新时代教育工作的正确方向。

  王立强调,要夯实改革举措,努力推动鄂州教育现代化走在全省前列。坚持德育为先、改革智育方式、加强健康教育、注重以美育人、引导崇尚劳动,推进素质教育;坚持公平导向,聚焦公益普惠发展学前教育、优质均衡发展义务教育、特色亮点发展高中教育、公平底线助力脱贫攻坚,补齐教育短板;坚持服务大局,增强职业教育核心竞争力,推动职业学校提档升级,推进高校创新发展,开展职业技能提升行动,提高人才质量;坚持改革创新,深化教育评价机制改革、教育管理体制改革、教育“放管服”改革,以教育信息化支撑引领教育现代化。

  王立强调,要坚持严管厚爱,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提升教师专业能力,完善教师管理体制,弘扬尊师重教风尚,锻造一支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教师队伍。要压实政治责任,加强和完善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推动党全面领导的体制机制、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学校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维护学校安全稳定工作落地落实。

  刘海军要求,要坚定不移贯彻党中央、省委的决策部署,切实增强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坚定不移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要坚定不移深化教育改革,在“基础教育优质均衡”、“职业教育产教结合”、“维护教育底线公平”、“推进教育改革创新”上持续发力;要坚定不移实施教育优先发展战略,努力为鄂州“三城一化”和城乡融合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支撑、智力支撑和创新支撑;要坚定不移营造尊师重教的浓厚氛围,不断提高教师政治地位、社会地位和职业地位。

  会上,鄂城区委、华容区政府、梁子湖区教育局作典型发言。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207000043 鄂ICP备05017375号 主办单位:鄂州市教育局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联系人:吕恒金    电话:0711-3386001
值班电话:0711-3386001(办公室) 办公地址:鄂州市鄂城区滨湖南路60号 点击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