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加强校园安全管理 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陈平调研学校开学及疫情防控工作

信息来源:鄂州日报 日期:2021-03-05

  (全媒体记者周奥)新学期伊始,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平来到市区部分学校,就开学和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专题调研。她强调,要始终把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加强校园安全管理,筑牢疫情防控屏障,为广大师生营造安全放心的学习生活环境。

  春和日暖,鄂州高中高三年级的同学们背着书包赶往教室,只留下匆匆背影,静谧的校园里又响起琅琅书声。陈平走进校园,详细询问学校历史沿革、招生办学、学生食宿等情况。她指出,鄂州高中是鄂州的一张靓丽名片、一颗璀璨的教育明珠。全体教职工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细致做好开学各项工作。要压实工作责任,全面排查隐患,守牢学校安全底线,保障学生身心健康。

  在吴都中学,陈平仔细查看心理沙盘室,与值班老师亲切交谈。她说,教书育人是教育工作者的神圣使命。要切实扛起育人使命,加强学生心理监护,强化心理疏导和人文关怀,呵护好“祖国的花朵”。看到校医务室里口罩等防疫物资储备充足,陈平指出,佩戴口罩是良好习惯,要坚持不懈常戴口罩,有力维护师生健康。来到保卫处,陈平叮嘱学校负责人,要深化警校联动机制,加强安全培训演练,提高应急处置能力,构建平安和谐校园。

  在市实验小学和市二幼,陈平实地查看教学设施运行、教学工作开展、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她强调,疫情防控须臾不可松懈。要时刻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把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举措,融入教育教学各领域各环节,严格落实“四必”要求,加强学校安全体系建设,不断提升疫情防控和校园安全防范能力。

  副市长程少云,市政府秘书长刘辉参加调研。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207000043 鄂ICP备05017375号 主办单位:鄂州市教育局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联系人:吕恒金    电话:0711-3386001
值班电话:0711-3386001(办公室) 办公地址:鄂州市鄂城区滨湖南路60号 点击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