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鄂州教育团赴外省考察交流新高考备考

信息来源:鄂州市教育局 日期:2021-04-09

  今年是湖北新高考改革首年,为统筹推进普通高中新课程改革,全面提升我市各高中备战新高考适应能力和水平,经请示市领导批示同意,4月7日至9日,鄂州市教育局党组书记范玉姣同志、副局长高杰同志带领考察团一行45人赴湖南省长沙市考察交流新高考备考工作。 

  在湖南师范大学第二附属中学,校质量管理办公室主任、教改专家金辉教授作了《研究新体系  赢得新高考》主题报告。金教授以《中国高考评价体系》为切入点,从解读新高考、迎接新高考、应对新高考;树先进理念、建科学体系、施精准之策等方面介绍了学校高考备考复习策略。校长张胜利同志围绕学科教学、集体备课、学生管理、招生服务等问题亲切交流。 

  在长沙市长郡滨江中学,校长刘德华及分管同志分别就学校办学理念、高三备考经验、对接新课标、新课程、新高考的实施策略、智慧校园建设等情况深入细致的汇报。 

  在湖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国家化学奥赛金牌教练、副校长苏建祥同志作了题为《新高考背景下面临的挑战和应对策略》专题报告,就学校管理、教师管理、班级管理、学生管理的基本思路和方法,基于学科核心素养的教学实施途径和策略等进行了全面深刻、毫无保留的诠释讲解。 

  鄂州教育考察团全体同志积极认真学习、专心笔记,虚心真诚围绕教育教学和学校管理的困惑提问并寻求答案。三所学校领导和专家均给予耐心细致解答。现场气氛轻松友好热烈,大家的思维在交流中碰撞,智慧在启迪中诞生,情谊在沟通中升华,达到了互学所长、共同进步的考察目的。 

  下一步,鄂州市教育局将以此次学习考察为契机,组织各高中召开全市第四次高考备考推进会,切实推进2021年新高考各项目标任务落地落实。

 

图片2

 

 

图片3

 

图片5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207000043 鄂ICP备05017375号 主办单位:鄂州市教育局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联系人:吕恒金    电话:0711-3386001
值班电话:0711-3386001(办公室) 办公地址:鄂州市鄂城区滨湖南路60号 点击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