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学校的每件事都是重点工作

市教育局党组书记范玉姣到基层调研侧记

信息来源:鄂州市教育局 日期:2021-05-24

  特约记者 范先机“你们体育课上了没有?每周上几节?”“你们劳动课布置作业了没有?”5月20日,市教育局党组书记范玉姣按照“四不两直”的要求,直奔鄂城区泽林初中、泽林高中,华容区段店镇段店中心小学,深入食堂,深入课堂了解基础教育发展情况,强调学校的每件事,都是教育部门关心的大事,都是教育的重点工作。 

  上午9时,范玉姣忙完手中的活,就急匆匆来到泽林中学。她首先来到学生食堂。工作人员正在准备午餐,范玉姣弯下腰查看土豆、猪肉是否新鲜,询问这些食材购入渠道。她再三叮嘱工作人员要规范操作,保证学生能吃到卫生、有营养的食品。对该校持续按照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把学生的饭菜统一送到教室的做法,范玉姣给予高度认可。 

  9时50分,正好是课间休息时间,范玉姣来到五年级教室。她环顾教室,查看学生的学习环境。看到墙面斑驳黑暗,要求学校负责人暑期安排维修刷新。看到教室后垃圾桶堆放垃圾,忙向卫生委员询问平时垃圾管理情况。她告诉全体学生,教室是大家共同生活的地方,环境卫生要靠大家维护,垃圾要分类投放,并及时清运。 

  范玉姣站在教室中间询问学生,每周上了几节体育课,大家平时喜爱哪项体育运动,劳动课的家庭作业是否完成,每晚作业量多大,每天睡眠是否充足。学生回答后,范玉姣勉励学生要坚持参加体育锻炼,做家务劳动,要求学校要按照“五育并举”的要求开足开齐体育、音乐、美术、劳动课,扎实把教育部提出的加强作业、睡眠、手机、读物、体质等“五项管理”落实落地。 

  来到泽林高中,看到教育楼前教师精英榜宣传栏,范玉姣啧啧称赞,要求学校要加大力度宣传身边典型,讲好教育故事,传递教育正能量。学校正在举行月考,范玉姣站在走廊看学生认真答题,询问高三学生考前心理状态,学生的心理疏通情况。范玉姣指出,参加高考是学生人生一件大事。她要求学校要服务学生复习备考,要正确引导学生管理好手机,想方设法为学生营造和谐的学习生活环境。 

  来到该校学生食堂,范玉姣面对面要求食堂负责人要时刻关注食堂安全,食堂实行封闭管理,进出锁好门,谨防外人进入操作间。 

  看完泽林镇两所学校后,范玉姣又马不停蹄来到华容区段店镇段店中心小学。该校一年级学生正在上音乐课。学生们高唱红歌,范玉姣不停地为学生们点赞。范玉姣要求学校疫情防控一刻不能放松,按照“两案九制”要求,持续做好校园常态化防控。 

  临近吃中餐,范玉姣仍在车上与随行的人员整理调研发现的问题,要求市教育局不放过每个问题,迅速研究方案,拿出硬措施,把每个问题解决好,以此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207000043 鄂ICP备05017375号 主办单位:鄂州市教育局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联系人:吕恒金    电话:0711-3386001
值班电话:0711-3386001(办公室) 办公地址:鄂州市鄂城区滨湖南路60号 点击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