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鄂州高中教育集团揭牌成立!孙兵陈平出席揭牌仪式

日期:2022-10-26
  10月26日,鄂州高中教育集团揭牌仪式举行,鄂州高中、市二中两校心手相牵,共谋融合发展。市委书记孙兵,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平出席仪式,并为鄂州高中教育集团揭牌。
  为提升我市普通高中教育质量和办学水平,开创我市高中教育发展新局面,根据《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深化教育体制机制改革的意见>的通知》和《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新时代推进普通高中育人方式改革的指导意见》等文件精神,结合我市实际,由鄂州高中和市二中联合组建的鄂州高中教育集团应运而生。
  
  鄂州高中教育集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国、全省教育大会、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以“资源共享、优势互补、深度融合、跨越发展”为目标,通过集团化办学模式,构建高中教育“共同体”,推动鄂州高中和市二中在办学理念、管理机制、课程体系等方面融合发展,形成竞进提质的良好局面,切实增强人民群众教育获得感。
   
  现阶段,鄂州高中教育集团实行“一套管理机构、两所成员学校”管理模式,新组建教学管理与研究中心、教育质量监测中心,为成员学校提高办学水平和教学质量提供研究、监测和评价支撑,示范和带动全市普通高中教育高质量发展。
    
   仪式结束后,孙兵、陈平等与鄂州高中教育集团班子成员、教学骨干亲切交流。
   市领导徐艳国、邹霞、朱其敏、余珂、陈攀、邱实,市政府秘书长傅宝山出席活动。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207000043 鄂ICP备05017375号 主办单位:鄂州市教育局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联系人:吕恒金    电话:0711-3386001
值班电话:0711-3386001(办公室) 办公地址:鄂州市鄂城区滨湖南路60号 点击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