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坚持效果导向,做好专项行动“下半篇”文章 ——全市学校及校园周边环境整治专项行动推进会召开

信息来源:鄂州市教育局 日期:2022-11-04

  

   11月1日,市教育局联合市公安局召开全市学校及校园周边环境整治专项行动推进会。总结活动前期开展情况,对后期工作进行精心部署。会议要求全市再发力,再提高,实现校园隐患排查全覆盖,问题整治全清零,打造和谐安宁的办学环境。 

  会议由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周家立主持。

  市公安局禁毒专员张明锋同志通报全市学校及校园周边环境整治开展情况。市交管局、区级教育行政部门汇报前期工作情况及下步工作打算。

  市教育局党组成员、教育工会主席蔡兴红出席会议,就做好全市学校及校园周边环境整治专项行动进行指导。

  蔡兴红要求各地各学校要提高思想认识,进一步认清本次专项行动的重要意义,在末端落实上要再加力,切实把校园及周边环境隐患问题整治到位。各地教育部门要同公安等部门,紧盯当前学校及周边易发突发的问题隐患,加强部门自查和联合督查,切实把问题排查出来,梳理到位,建好工作台账;要明确工作措施,集中精力抓好隐患整治。对区级层面不能解决的问题,提请市校园周边办督办解决,切实把营造平安和谐育人环境做细做实。各地各学校制度机制上要常落地,切实形成抓校园周边环境整治工作的良性态势。维护学校及周边安全环境不可能一蹴而就、一劳永逸,必须健全和落实长效机制,扎扎实实做好经常性的排查整治工作,确保学校及周边环境长治久安。要以开展此次专项行动为契机,进一步建立健全协调联动工作机制,进一步健全和落实安全隐患定期排查整改制度和安全责任追究制。

   区级教育行政部门分管负责人、业务科室主要负责人,公安分局分管负责人、治安大队主要负责人,市教育局综治安全科、市公安局治安支队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207000043 鄂ICP备05017375号 主办单位:鄂州市教育局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联系人:吕恒金    电话:0711-3386001
值班电话:0711-3386001(办公室) 办公地址:鄂州市鄂城区滨湖南路60号 点击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