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市一幼:“慧”玩数学 趣享生活

信息来源:市一幼 曹薇 日期:2022-11-21
  幼儿园的数学是一门具有系统、抽象逻辑思维的学科。为进一步贯彻落实《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及《幼儿园保育教育质量评估指南》精神,挖掘幼儿数学学习与发展核心经验中所蕴含的教育元素,帮助教师探索有效的数学教学方法与策略,以研兴教,以评促教,10月31日—11月11日,我园在高滨华名师工作室的引领下,开展了为期两周的《“慧”玩数学 趣享生活》数学教研活动。通过课前磨课、课堂观摩学习、课后交流研讨,取长补短,共同进步。 
  本次活动以《幼儿学习发展课程》为载体,教师们根据各年
  段幼儿的年龄特点,认真研课、精心备课,做了充分的准备。
  活动中,教师们用自己独具匠心的智慧,富有个性的教学风格,从不同的角度体现《指南》精神,能紧扣主题,围绕目标,通过情景游戏、操作材料、分组合作、分享交流等形式,运用数学绘本、多媒体、自制教学具、互动游戏等手段,在寓教于乐的氛围中帮助和支持幼儿获取数学知识经验。
  基于“强调整合、回归生活”的数学教育理念,老师们将数学经验与幼儿实际生活相融合,让数学在真实的生活情境中展开,引导幼儿解决生活中的问题,增进幼儿对数学的了解和应用数学的信心。
  有趣的课堂设计,让孩子们都乐享其中。别看他们年级小,操作起来可是有模有样,聚精会神!孩子们在趣味的情境创设下,“玩”中体验、“玩”中感受、“玩”中实践,探索着数学的奥秘!
  在研讨环节中,教师们畅所欲言,互相点评,共同对活动中的收获与疑问进行分享交流。针对如何站在儿童立场预设教学目标、如何将数学经验服务于幼儿生活、课堂节奏的合理把控、良好的师幼互动等问题进行深入的探讨。无数个关于数学的思想火花在这里碰撞,智慧的能量在这里流淌。
  “学然后知不足,教然后知困”。本次数学教研活动让老师们对各年龄段数学领域的关键经验有了进一步了解,激发了老师们反思、学习、交流的热情与动力。同时也营造了我园浓厚的教研互动氛围,使教师在数学教学方面得到了磨炼和提升,不断推进我园整体教学水平的提升。
 
 

 

 

 

 

8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207000043 鄂ICP备05017375号 主办单位:鄂州市教育局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联系人:吕恒金    电话:0711-3386001
值班电话:0711-3386001(办公室) 办公地址:鄂州市鄂城区滨湖南路60号 点击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