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市教育局信息报送制度

索  引  号: 011217651/2012-235263 发文字号: 发文日期: 2012年10月17日
发文单位: 鄂州市教育局 发布日期: 2012年10月17日
主题分类: 其他 效力状态: 有效
1 .重大信息报送制度
(1)根据上级有关规定,教育系统各单位出现重要紧急情况必须在事件发生后1小时内报告教育局办公室,并根据事态发展,随时续报。各中小学校、直属单位一把手、机关各科室科长为第一责任人,要确保上报信息真实准确、快速及时,特别要认真做好敏感期和重要节假日期间的重大信息、紧急情况上报工作,对重大信息迟报、漏报、瞒报或与事实不符的要追究领导责任。
(2)重大信息报送范围:刑事治安案件、安全事故、各类突发事件、灾害、疫情、上访动态、重要外事活动;市政府副市长级以上领导视察情况,应报办公室3386001。联系人:叶树云,联系方式:13607231302
白天:3386001 夜间:3386009
2 .教育动态、新闻类信息发布制度
(1)信息员职责:办公室信息员负责教育局工作信息上报工作,要求快速、及时、准确,确保上报信息的真实性和时效性,保证信息管理渠道畅通。各科室和直属单位指定专人负责向办公室报送信息工作。
(2)发布制度:市内新闻。市内新闻实行限时发布制度,重要新闻一个工作日发布,其他新闻在两个工作日内发布。
(3)信息发布流程:
市内新闻与行政通知、公告,各科室负责起草报主管局长审批后,办公室信息员审核发布。领导批字文本存档备案。
遇特殊情况,重要新闻或通知、公告来不及审批的,经口头请示领导同意后方可发布,并于次日补交批字文本备案。
(4)电子文档格式:正文字体为四或小四号宋体,行间距为24-26磅。如有插图,需放在正文的下面居中,图片宽度为小于700像素,每幅图片下面正中附有文字说明。
3 、责任制度
(1)信息员制度。教育局机关各科室、直属单位设兼职信息员一名,负责本单位及所管辖学校的信息报告工作。信息员要积极参加教育局等有关部门组织的培训工作,不断提高信息写作水平,确保信息的真实性、准确性和时效性。
(2)责任追究制。各单位一把手为信息工作主要负责人,信息员为直接责任人。对重大信息迟报、漏报、瞒报或与事实不符的要追究主要负责人和直接责任人的责任。
(3)月通报制。办公室信息工作人员负责统计每月各部门工作信息和教育动态上报、迟报、漏报等情况,并于月末(28日)之前在市教育局电子政务网上通报。
(4)年终奖励制。将信息工作纳入各科室、直属单位绩效考核重要内容,每年年终综合月信息工作情况,对优秀科室(直属单位)和优秀信息员进行表彰奖励。
 
 
                        二○○九年元月修订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207000043 鄂ICP备05017375号
版权所有:鄂州市教育局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建立镜象 技术支持:湖北翔天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