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鄂州市教育局2008年信息公开年度工作报告

来源: 鄂州市教育局 发布日期: 2009年12月18日

 

鄂州市教育局2008年信息公开年度工作报告
 
本年度报告是根据《湖北省信息公开规定》(政府令第262号)编制的。全文包括:信息公开工作贯彻落实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主动公开的信息量统计、咨询处理情况、复议申诉等几个方面的情况,并在此基础上分析了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改进措施。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08年5月1日起至2008年12月31日止。
一、信息公开工作贯彻落实情况
2008 年4月20日 ,市教育网正式改版上线。改版中围绕教育信息公开开设了“教育信息公开”栏目,改版后完善措施,继续强力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为加大信息公开的力度,市教育局多次召开会议研究讨论信息公开工作,制定了《鄂州市教育局信息公开指南》、《鄂州市教育局信息公开目录》。按照“以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要求,督促各科室将掌握的教育信息,除依法免予公开的外,其它群众普遍关注的教育管理和公共服务相关的教育信息,均予以公开或者依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申请予以公开。
二、主动公开教育信息的情况
2008 年,按照《湖北省信息公开规定》,鄂州教育网重点公开了以下几个方面的信息:行政法规、规章和规范性文件;全市教育发展规划、专项规划、区域规划及相关政策;鄂州教育事业发展统计信息;教育人事任免信息;教育信息公示公告;教育关机构设置情况、机构职能、机构编制情况;寄宿制学校、市八中建设进展通报;市直教育系统招聘教师简单、方案、录取名单公示公告等;社会监督投诉电话、各科室联系方式;行政许可的事项、依据、条件、数量、程序、期限以及申请行政许可需要提交的全部材料目录及办理情况;重大建设项目的批准和实施情况;教育方面的政策、措施及其实施情况;突发公共事件的应急预案、预警信息及应对情况。
三、主动公开的信息量统计
 
数量
主要涉及领域
主动公开信息
86
招聘、教师资格、学生资助、教育住处等方面
依申请公开信息
0
 
咨询处理
2
招聘、生源地贷款等
复议申诉
0
 
四、存在的问题及改进措施
2008 年我市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虽然有了较大进展,但还存在如下问题:信息公开的广度和浓度有待拓展,对档案清理还不够系统,一部分教育信息由于整理、加工工作量大,尚未及时公开;在教育信息量日益增多的情况下,探索便民检索的新技术有待加强。今后我局将有针对性地加强薄弱环节的建设,围绕热点、结合重点、突出难点,积极推进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向深度发展,不断提高我局信息公开的时效性和专业性,进一步提高局信息公开工作的质量。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207000043 鄂ICP备05017375号 主办单位:鄂州市教育局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联系人:吕恒金    电话:0711-3386001
值班电话:0711-3386001(办公室) 办公地址:鄂州市鄂城区滨湖南路60号 点击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