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2年上半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鄂州考区)面试报名资格审核通知

信息来源:鄂州市教育局 日期:2022-04-08

   根据湖北省教育考试院《湖北省2022年上半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试)报名须知》的相关规定,结合本考区实际情况,本次试报名资格审核采用网上审核和现场审核两种式进行请各位考生认真仔细阅读审核通知)现将审核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时间安排 

  1、网上报名时间:415日至18日16:00; 

  2、报名资格审核时间:415日至18日17:00; 

  3、网上缴费截止时间:421日24:00; 

  4、考试时间:2022年5月14日至15日。 

  二、报名对象 

  1、具有鄂州市户籍或持有鄂州市居住证(有效期内),并取得《教师法》规定的合格学历者(具体参看省发公告); 

  2.就读院校或户籍为鄂州本地的普通高等学校全日制在校三年级及以上学生; 

  3、鄂州学习、工作和生活的港澳台居民 

  4、驻地鄂州的现役军人 

  、审核方式及要求 

  生认真如实填写信息对本人所有报名信息的准确性、真实性负责如因不符合报考条件、填报虚假信息造成后期无法参加 

  面试或申请教师资格认定不能完成的,由考生本人负责。 

  采用网上审核的考生 

  考生网报后“审核状态”显示为“待审核”属正常中,请考生耐心等待工作人员在规定的审核时间段内完成考生报名资格审核(审核时间:415日-18日17:00) 

  第一类:在校生。普通高等学校在校三年级及以上学生,需满足下列要求:就读院校所在地鄂州本地或就读学校在外地且有鄂州户籍的。 

  第二类:非在校生(社会考生)身份证号“4207”开头鄂州本地户籍的且学历为普通全日制类 

  重要提示:报名期间,考生密切关注自己的“审核状态”变化及“审核备注”栏的提示。如不符合以上报考条件的考生则审核通过请考生认真如实填报信息)。 

  网审中如遇考生报名信息有误,为不影响后续的再次审核,请考生按备注栏的提示及时修改,并重新提交报名信息,再次等待审核,显示“审核通过”,考生完成网上报名缴费即可 

  在网审中“审核备注”栏提示须来现场审核的考生务必先在报名网上重新提交报名信息后,再提示携带相关证件在审核规定时间内到达现场完成审核(逾期不候)显示“审核通过”,考生完成网上报名缴费即可 

  采用现场审核的考生 

  考生网报后“审核状态”栏显示“待审核”中,请考生根据本人的情况,按以下类别(对号入座)携带相关证件在规定时间内来现场进行审核逾期不候 

  第一类:外地户籍。身份证号码为异地号码的考生(非“4207”开头的号),如持有本地公安部门办理的居住证,请考生本人携带身份证原件、毕业证原件、有效期内居住证原件来现场进行审核(居住证的纸质办理证明不能作为报考依据)。 

  第二类:户籍转身份证号码为异地号码的考生(非“4207”开头的号),户籍已转入到鄂州本地的,请考生本人携带身份证原件、户口簿原件、毕业证原件来现场进行审核。 

  第三类:本地户籍的非全日制学历。身份证号“4207”开头鄂州本地户籍的考生,学历为成人教育、自学考试、开放大学、境外学历等非全日制类的考生,请考生本人携带身份证原件、毕业证原件来现场进行审核。 

  、准考证的打印 

  5月9日-15日考生在报名网上下载并打印试准考证,按准考证上的相关要求到达指定地点参加考试。 

  详情请登录湖北省教育考试院(查看“综合考试栏目公告)http://www.hbea.edu.cn/ 

  所有参加考试的考生应认真阅读《考试疫情防控须知》,从考前14天起,自行每日测量体温,如实填写《健康情况声明书》中“体温自我监测登记表”,登记表签名,在考试当天入场检查时必须上交考生须自备口罩做好个人防护。 

  报名期间咨询电话:027-60281920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207000043 鄂ICP备05017375号 主办单位:鄂州市教育局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联系人:吕恒金    电话:0711-3386001
值班电话:0711-3386001(办公室) 办公地址:鄂州市鄂城区滨湖南路60号 点击总量: